阿拉帕提·牙森的“工人时代”-热点推荐-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阿拉帕提·牙森的“工人时代”

2020-07-22 08:59:00  来源: 新华网

  7月19日,回乡下看望父母的阿拉帕提·牙森在帮父母割喂牛的草料。他说,平时工作忙,周末回家就会帮父母多干点活,让他们多歇歇。新华社记者 马锴 摄

  几天前,家住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的阿拉帕提·牙森成为正式产业工人满一周年。2019年,当地政府牵线搭桥,他来到巴楚县纺织服装产业园的一家企业就业,就此告别“土里刨食”的日子,步入属于自己的“工人时代”。

  近年来,在深度贫困的南疆四地州,当地政府扎实推进“七个一批”精准扶贫措施,通过发展纺织服装、电子信息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促使越来越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走进工厂,实现稳定就业增收。2019年,新疆共促进新增城镇就业超过48万人,阿拉帕提·牙森就是这支就业大军中的一员。

  入职半年多,踏实肯干、手脚麻利的阿拉帕提·牙森就能胜任从布料剪裁、缝合到质检的全部工序,被大家称为“流水线上的创可贴,哪里缺人就贴哪里”。他也因此当上了40名工人的组长。他还把妻子古丽斯坦·艾山也介绍到厂里上班,负责整理各班组的产量并录入电脑。夫妻俩每月收入4000多元。

  如今,阿拉帕提·牙森一家平时在县城工作、生活,放假时则会回到乡下看望父母,帮老人做点农活。在当地,这样的生活受到越来越多农村青年的喜爱和追求。巴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县今年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579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22426人次。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2页

编辑:赵惠莹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