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大姐书记”梁黔蓉:扎根一线二十年 最是平凡砺初心-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最美“大姐书记”梁黔蓉:扎根一线二十年 最是平凡砺初心

2020-09-02 15:06:21  来源: 中工网

  善解人意  温暖大家

  “她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在张北项目,梁黔蓉面对的是一群“80”“90”后青年员工,充满激情和活力。如何带好他们,是她经常要思考的一件事。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她每天晚上坚持看书学习。梁黔蓉说:“哪怕你面临退休也要坚持学习,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学习型人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次考试,她考取了一级建造师的执业资格。除此之外,梁黔蓉还先后取得了公路质检员,土建、机电造价员,资料员等证书。

  “她像家长督促孩子一样,定期对我们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经常分享她的学习心得。”新来的员工小祁这样说道。

  在她的影响下,她身边的同事通过自学,学历都得到了更高的提升。

  2019年8月17日,张北空心村EPC项目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也正是这天晚上,由梁黔蓉精心组织的“集体生日会”在项目部食堂举行。大家围坐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共同分享蛋糕、分享喜悦,温馨的场面让5位寿星一度哽咽。新生小祁眼含泪花感慨道:" 我在外地上学这几年,我妈妈都没有时间陪我过生日,感谢项目大家庭对我的关爱。" 温情四溢的生日会让在场每一位员工都感受到来自项目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在她的组织下,季度生日会已经成为常态。项目还开展了冬至包饺子、羽毛球比赛、爬山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

  无论对工作还是对职工,她都是尽心尽责,但面对家人,梁黔蓉满怀愧疚。因为忙,她总说:“父母体弱多病,等我退休了,我要更好地照顾他们!”她的爱人身体也不好,曾两次打120把自己送进医院,有一段时间照顾家庭、教育孩子的重担都落在她一人身上,但她从未有过怨言,更没有因此而停下手上的工作。连邻居们都夸她:“梁黔蓉真是不容易,一边忙工作,还一手拉扯孩子,真是太能干了!”

  这就是梁黔蓉,一个奋斗在建筑一线普通女职工的一员。她给职工、给贫困户、给家人都带去了“稳稳的幸福”感。2019年,梁黔蓉被公司评为公司十佳道德模范。让我们祝愿明年即将退休的她,也给自己“稳稳的幸福”!(肖永鸿 祁墨翰)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