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大姐书记”梁黔蓉:扎根一线二十年 最是平凡砺初心-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最美“大姐书记”梁黔蓉:扎根一线二十年 最是平凡砺初心

2020-09-02 15:06:21  来源: 中工网

  倾力扶贫  点燃希望 

  为保证张北县整体脱贫目标,梁黔蓉带领项目党员们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彰显国企担当。

  2018年“七一”来临之际,梁黔蓉所在的项目党支部党员们和公司党员代表10余人来到张北县一中,对学校30位学生开展助学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诵读诗书、朗读经典,并为学生们送上了蛋糕、kindle电子阅读器和种类多样的书籍。

  盘常营村是当地的深度贫困村之一。2019年4月,梁黔蓉得知这里种植了大量的“营养黄金—藜麦”,却缺少销售渠道。就积极参与到藜麦众筹的活动中,公司认领了14亩,项目认领了4.5亩藜麦。

  她带领项目党支部投入几十万元资金,协助盘常营村在一个月内打造出了“亲历扶贫”教育基地,成为张北县对外宣讲扶贫故事、吸引扶贫力量的“网红”打卡地,被列为旅游扶贫的典型案例;开办本地民工培训班,为当地村民提供了300多个工作岗位。

  在一年多的建设中,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一致称赞。2019年元月,张北县政府向公司寄出了感谢信;同年7月,油篓沟第三党总支向项目赠送了锦旗。

  期间,她还带领项目党支部带头统筹深化设计,总结出张北海拔高、温差大、气温低、风沙频的特点,提议将外墙保温厚度增加到120MM,并将窗户改成双层玻璃,具有更好的保温、隔音效果。

  这只是优化设计方案中一个小小的案例,却意味着支部超过300份的问卷调查,和设计院3000分钟的沟通对话,给当地贫困百姓带来的是整个冬天的温暖。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