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先进员工亮身份 作表率 聚能量 方大集团萍安钢铁先进人物佩戴荣誉标识上岗-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让先进员工亮身份 作表率 聚能量 方大集团萍安钢铁先进人物佩戴荣誉标识上岗

2020-04-17 13:08:13  来源: 中工网

 

    “我是先进 我带头”

    先进人物佩戴荣誉标识上岗后,在萍安钢铁的炉台、轧制线、操作室、主控室、办公室等各个岗位,都能见到臂戴荣誉标识的先进员工。他们以身作则,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为身边的同事树立了标杆。

    佩有五颗星“劳动模范”荣誉标识的温菲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现任该公司环保部部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萍安钢铁作为制造企业,高炉没熄、生产没停。温菲密切关注萍乡当地疫情情况,关心企业7000多名员工的健康。春节期间,他深入一线,督促企业将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并当起了企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亲自给员工示范口罩正确使用方法,向员工宣传防疫知识。 同时,他还通过萍乡红十字会进行捐款。“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都是‘宣传员’,我们要一起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这是疫期温菲的担当。

    安源轧钢厂棒线车间主任卢彧,获得过江西省技术能手、方大集团“方大英模”、萍安钢铁公司劳模、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如今,在他的左衣袖上,就佩戴着三颗星的荣誉标识。“戴上荣誉标识后,亮明了自己的身份,既感到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这是他的心里话。工作中的卢彧,凭着扎实的业务水平,带领“卢彧轧钢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开展课题项目攻关,组织学术研讨和交流,推动该厂不断向科学轧钢要效益。

    今年刚获得萍乡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的汤琴,是萍安钢铁“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班组——动力厂运行二车间鼓风站的班长。佩戴荣誉标识的她,带领清一色的女子班,以细心、用心、精心的工作态度为企业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为保障班组高效运转,让班员支持协助她完成工作任务,作为班组“领头羊”的汤琴,法宝就是三个字“带头干”。无论是润滑站、液压站、配电室等设备美化,平台及设备养护,还是油品的整理与添加,抑或是更换处理风机滤芯、挖沟清渠等,她都是一马当先,作出表率。在她潜移默化的影响下,面对工作任务,班员们凝聚力量,把活儿完成得又快又好。

    不独是温菲、卢彧、汤琴他们,佩戴“科技标兵”“技术状元”“优秀班长”“青年岗位能手”“优秀青年”等荣誉标识的先进人物,纷纷身体力行,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

    “先进人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荣誉标识记录了他们的光荣过往。我们要学习他们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发自内心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积极成为企业发展进步的参与者、奉献者。”

“榜样的行为需要大家去看齐,榜样的脚步更要大家去追随。我要不负韶华,从身边这些先进人物身上汲取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青春光彩。”一位新入职的员工如是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先进人物的感召下,萍安钢铁干群把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的精神、品德和作风落实为具体行动,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在健康良性发展的轨道稳步迈进。(彭云桃)

1 2 3 共3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