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路上 他们努力的样子真美-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助力脱贫路上 他们努力的样子真美

2020-03-27 13:10:41  来源: 中工网

    “第一书记”变身微商“推销员” 帮贫困户解决产品滞销难题

    作为萍安钢铁派驻苏坊村扶贫的驻村第一书记,肖南萍是村民尤其是贫困户眼中的“名人”,谁家有困难找他,准没错。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肖南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当得知村里的部分贫困户因受疫情影响,造成农产品滞销而忧心忡忡时,他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利用办公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宣传途径发出认购倡议。他的电话也变成了“热线”,“第一书记”变身微商“推销员”,他在微信朋友圈推荐贫困户的土鸡、土鸡蛋,并提供无接触送货上门服务。

竹制品加工厂是苏坊村的扶贫产业,主要生产扫把,加工厂有8名村民及贫困户参与就业。在疫情发生后,扫把也断了销路。了解情况后,他又开始化身推销员,到处联络各环卫、保洁公司。经过多方奔走,终于打开销路,销售小竹扫把200把。“肖书记真的是实实在在地为我们贫困户做事情,不仅参与疫情防控,为我们保驾护航,还想办法给我们卖土特产,真的很感激他!”对这个“硬核”第一书记,村民们由衷佩服。

    从2015年至今,为了帮助苏坊村脱贫摘帽,萍安钢铁出人出资出物,按照“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形成特色”的思路,帮助当地发展果木种植、开发利用水库资源、打造乡村旅游产业等,积极探索生态优势与经济发展、因地制宜培育与生态建设相协调的后续产业,促进农民致富。

    在萍安钢铁的大力帮扶下,苏坊村的村容村貌、生活条件等得到了明显改善,2018年年底顺利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在工作队的努力下,苏坊村还成功获批“秀美乡村”建设项目。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