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建筑业产业工人才艺舞台“秀”绝技-独家策划-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首都建筑业产业工人才艺舞台“秀”绝技

2020-10-27 10:26:27  来源: 中工网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咱们工人有力量!”展演活动在热情豪迈的歌舞《咱们工人有力量》中开始,将职工们带入到紧张的实战中。随后,一线工人分别展示了古建彩绘、水质检测等特色技能。活动在“塔吊表演”中达到高潮。2位塔吊师傅在50米的高空,穿越、碰撞、精准就位一气呵成,以盲吊的形式,零失误将吊花放进花瓶,引起了台下观众的惊叹。

  在传统工艺展区,参建了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的工匠们,分别在十二个区域同时进行展演。“华龙一号‘国之重器’工艺”“3D打印工艺”“道路测绘与隧道断面测量”“花式砌旋转柱”“水泥砂浆雕刻”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节目一经亮相就吸足眼球。据介绍,中国建筑产业告别传统施工模式,在智慧工地、科技工地的打造中一路领跑,建筑与科技相交相融,展示出了新时代建设者的力量。

  在才艺展演环节,一出铿锵有力的京剧《抗疫英雄·心愿》,再现万人抗击疫情的火热场面。歌伴舞《大国工匠》唱出了永葆激情的劳动者在国家建设中的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参演者有钢筋工、砌筑工、焊接工、面点师、插花师等,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了“明星主角”,以辛勤奉献见证着城市的发展飞跃。

  

1 2 3 共3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