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传统手工晒面如帘成景 -博览-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浙江浦江:传统手工晒面如帘成景

2020-12-23 07:22:41  来源: 中工网

  

  2020年12月22日,浙江金华,冬日里的浦江县潘周家村晒场上,挂面如帘香气四溢。阳光下,只见村民在数十个面架间来回穿梭,手持面杆在细长滑润的面帘上下梳理。细细长长的面条像千万根琴弦,像在太阳底下不停地拨动着琴弦。

  据了解,潘周家挂面制作已有五六百年历史,每道挂面都要经过抻条、上竹、晒面等18道纯手工工序,因其细细长长,常被用作祈祝老人的长寿,又名长寿面。这村里的挂面全是传统手工制作,有韧性不易断,清爽可口,受到远近消费者的青睐。(ymq651104/IC photo)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