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轻工纺织工会职代会树起示范样板-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西安市轻工纺织工会职代会树起示范样板

2016-11-17 10:13:28 来源:中工网—《劳动者报》

  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职代会)是企业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落实职工民主权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工会作为企业民主管理的组织者和参加者,建立健全职代会制度是各级工会组织的重点工作。然而,如何开好职代会,充分发挥好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最近,西安市轻纺工会一场职代会模拟演示观摩会,为全市推行职代会树起了示范样板。

  一场示范性的职代会模拟课

  11月11日14时30分,西安南风日化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西安朝阳有限公司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如期召开。这次职代会采用无记名投票以差额选举的形式,增补了4名职工代表。

  职代会主席团名单及秘书长名单、本次职代会议题及议程,职代会投票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一并获得职工代表通过。

  公司总经理代表公司行政向职代会报告工作,接受职代会的审议。报告回顾了企业2016年主要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2017年的公司发展思路。公司办公室主任报告了业务招待费使用和管理情况;职代会提案处理组组长就公司六届二次职代会提案的落实情况和本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作了说明;公司工会副主席就集体合同协商情况向大会作报告;公司财务部副部长报告《公司闲置厂房租赁协议》有关情况;公司分房小组组长报告《公司职工住宅楼分配方案》。

  会议报告事项全部完成后,职工代表按机关、销售和生产三个分团,对行政报告和其它几项涉及职工利益的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职工代表履行职责,畅所欲言,对《2017-2019年集体合》《公司闲置厂房租赁协议》《公司职工住宅楼分配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广泛听取职工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对《2017-2019年集体合同》《公司闲置厂房租赁协议》《公司职工住宅楼分配方案》以无记名形式投票表决。在会议现场工作人员将剩余的5张表决票(会议请假代表)当众销毁,还将已清空的投票箱让职工代表看得一目了然,到会的76名职工代表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

  提交职代会审议的三项议题,获得超过应到会职工代表半数以上通过,在热烈的掌声中通过了《2017-2019年集体合同集体合同》《公司闲置厂房租赁协议》《公司职工住宅楼分配方案》。

  公司总经理代表行政方,与公司工会主席代表的职工方在《2017-2019年集体合同》签字。至此,这次职代会在完成13项议程后闭会。

1 2 3 共3页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