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干部群众在海南电大接受教育-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农村干部群众在海南电大接受教育

2020-10-21 14:58:20 来源:海南日报

  我省1300多名农村干部群众在海南电大接受“双学历”教育 

  将获得全日制大专学历 

  海南日报海口10月20日讯 (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王梦洋)10月20日上午,海南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级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双学历”教育大专班正式开班。1300多名来自各市县的农村党员干部、农民群众将通过两年半的学习获得全日制大专学历。

  为了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我省分别于2010年至2015年、2015年至2020年,启动实施两轮农村干部大专学历教育项目,每年选拔一批农村干部和优秀青年到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接受大专学历教育。在省委组织部的推动下,两轮农村干部大专学历教育项目共有1.3万余名学生参加学习,8867名学生顺利毕业。

  今年,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实施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双学历双轮训”教育工程。其中,“双学历”教育项目是指从2020年至2025年,在农村干部大专学历教育和万名中专生培养计划的基础上,有步骤地扩大对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大专学历教育和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规模,探索开展大学本科学历教育。

  “双学历”教育项目的招收对象是50周岁以下、思想政治素质好的农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优秀青年农民(即村“两委”后备干部)等,重点培养省级农村党组织书记标兵候选人和有“双带”作用的农村党员。

  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负责人介绍,该校“双学历”教育项目的授课内容包括党建知识、农村经济管理、农村行政管理等,授课方式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编辑:李学平

图片新闻

职教

  • 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达27家

    10月16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 武汉高校新开设了这些专业

    随着武汉高校的陆续开学,记者从各个高校了解到,2020年武汉高校开设了不少新专业,新专业的开设是为适应时代进步,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