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聘教育“规划师”-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北京城市副中心聘教育“规划师”

2020-10-20 10:46: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城市副中心聘教育“规划师”

  北京日报讯(记者 刘冕 牛伟坤)未来5年,城市副中心的教育发展将有专业“规划师”。近日,通州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与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党校)签订《关于联合开展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优质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批“北京城市副中心特级校长工作室”挂牌成立。

  按照协议,双方将重点聚焦“新时代加强党对基础教育的全面领导”和“基于职级制的中小学校长素养提升”两大序列,全面启动系统培训、课题研究与科学实践。一系列具体工作已经排上日程,主要包括开展“新时代加强党对基础教育的全面领导的研究、实践与培训”、建立“北京城市副中心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度研究实践基地”、成立特级校长工作室、研制《北京城市副中心基于职级制的中小学校长素养提升规划(2020~2025)》等。

  5年内,双方将持续推进课题研究、专项培训、平台建设等工作,依托北京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党建研究中心和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校长学院),聘请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和高校科研院所资深专家、北京市中小学特级校长等共同开展专业指导,提供专业支撑。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跨越山海,点燃贫困学子希望之火

    2018年以来,一群孩子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东海之滨,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启了学业之旅,他们分别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和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建档立卡中职学生。3年来,宁波共接收两地670多名学生就读。

  • 面对机遇和挑战 职业教育准备好了吗

    智能化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特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基本方向,也是各国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根本路径。制造业的竞争越来越依赖于人才的竞争,抢占制造业智能化先机,人才是根本。

评论

  • 学前教育应普及普惠安全优质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有所不同,但国家必须为不同经济发展水平下的学前儿童提供一个共同的发展基础。

  • 高校要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大的担当

    近年来,高校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文化等优势,深度参与其中,为摆脱贫困,贡献了有目共睹的力量和智慧。就高校职能而言。

资讯

  • 明年艺考减少校考专业范围

    明年,高校特殊类型招考应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控制现场考试规模,鼓励各地扩大艺术类省级统考专业范围,高校进一步减少校考专业范围,同时鼓励高校积极采取“云测试”。

  • 温良家风培育“最美家庭”

    走进河南省洛阳市“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丁华盈家中,迎面而来的是一种温馨和谐的氛围——爷爷在厨房忙碌,奶奶在客厅收拾整理,刚满3岁的冬冬专心玩着拼装玩具。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