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职工技能 推动企业高效发展-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全面提升职工技能 推动企业高效发展

2020-09-09 13:18:16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河南工人日报讯 近年来,开封市鑫旺棉业有限公司工会坚持以提升职工技能和企业效益为中心,定期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理论培训、操作比武、全员创新、技术攻关等活动,有效提升了职工综合技能,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公司主营收入进入全国百强。

  综合培训提素质。为了提高职工综合素质,鑫旺棉业有限公司工会把创建学习型企业作为工会工作提质增效的突出抓手,狠抓职工的理论、技能培训。每天下午,定时组织轮班职工进行系统的理论和技能培训,公司董事长及公司副总、业务骨干轮流给职工培训讲课,内容有挡车工设备操作、安全生产、质量体系、规章制度、职业道德、操作手法等,并进行考试,检验培训成果,使职工从思想上、理论上、技能上有了新的提高,为公司全员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操作比武强能力。各生产车间把岗位练兵融入生产实践,生产就是练兵、练兵就是生产,有效提升了全员操作技术水平。同时,该公司工会让技术比武常态化,前纺车间组织全员开展机前接头竞赛,细纱东西车间组织开展百管接头竞赛,自络车间举行单项操作竞赛……每年都不间断。通过技术比武,职工们互帮互学、取长补短、比学赶帮,在企业内部营造了“人人钻研操作技能、个个争做技术能手”的浓厚氛围。

  技术创新提效益。该公司还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技术能手创新工作室带头引领作用,引导各车间成立技术创新攻关小组。截至目前,14个技术创新攻关小组共创新成果34项,其中17项获得国家实用专利证书。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技术能手创新工作室的努力,使前纺梳棉络达到百桶无断头要求,精梳达到棉网无破洞、无烂边、无云斑要求,并条工序达到百桶无纱疵……极大节约了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开封市鑫旺棉业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说,素质提升、技能比武和技术创新活动激励全体职工严格操作规程、认真钻研技术,使产品质量和数量得到双提升,让公司在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依然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刘长征)

编辑:刘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职教一体化长三角率先开局,这事意义有多大

    “已经完成报到手续,就等着9月开学了。”今年毕业于江苏省苏州吴江区笠泽中学的顾晴雨,通过了浙江省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的考试,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

  • 沪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明日开始报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0〕2号)等具体要求,2020年本市将组织开展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

评论

  • 专家声音: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广大青年矢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需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作为。

  • 用法律给孩子画好教育起跑线

    9月7日至10月7日,教育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规定,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阶段的教育内容,不得开展违背学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活动;校外培训机构等其他教育机构不得对学前儿童开展半日制或全日制培训。

资讯

  • 两地工会撑起五百寒门学子大学梦

    今年暑假对口帮扶着眼“扶智”“助学” 9月1日,大连市总工会、朝阳市总工会2020年“助力扶贫攻坚·金秋助学”对口帮扶活动在朝阳市朝阳县举行。

  • 南开大学与人民医院共建研究院成立

    日前,由南开大学和天津市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的南开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转化医学研究院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在立足天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打造开放创新平台,促进临床医学与基础科研深度融通,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