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来了个支教实践团-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贫困村来了个支教实践团

2020-08-20 15:40:08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文/图 本报记者 陈微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在驻马店市汝南县三桥镇杨庄小学,郑州财经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教孩子们唱歌。这是当天该校工会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一个场景。

  

  今年暑期,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将杨庄小学作为学校工会扶贫攻坚捐赠对象,决定对其开展捐赠活动,并请该校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实践团来到杨庄小学开展“支教助学”活动。当天,校工会向该小学捐赠书包60个、文具用品200套及图书700余册。

  “我替孩子们谢谢大家,你们无私的奉献和付出,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孩子们不但有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更是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你们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让他们在这山村里也能感受到外面的世界。”三桥镇镇长刘华激动地说。

  “孩子们认真唱歌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每张小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张彪对记者说,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是最根本的扶贫。学校工会将继续积极发挥教育职能,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优势,有序组织高校志愿者到贫困村开展支教支医支农、大学生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为我省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进入暑假以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郑州财经学院开展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全校各二级学院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重点工作,组建了20多个暑期社会实践团,并在省内18个地市纷纷开展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实践活动。广大教师、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职招变了”传递积极信号

    就业前景好、学费低、升学途径多……这些正逐渐成为职校招生的“金字招牌”,学生和家长对职业教育的接受和认可程度也越来越高。

  • 深圳: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最高过万

    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办法》已于8月15日正式实施,新办法将补贴项目从原来的4个增加至9个;取消户籍社保限制,将全体劳动者纳入补贴范围;提高补贴标准,最高可达10010元。

评论

  • 铲除“全脑开发”伪科学土壤

    “全脑开发”之所以有市场,是利用了家长对孩子教育的焦虑心理。同时,也暴露出不少家长缺乏理性、科学的消费意识,如果在报班前先上网查查相关新闻信息,就不会为无知埋单。

  • 上个好幼儿园,怎么能不难?

    学前教育上公办园难、上优质民办园贵是全社会关注的教育问题之一,也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黑龙江毛入园率有较大增长,但学前教育短板却仍旧存在。

资讯

  • 海外求学,什么时候都不晚

    在留学生群体里,有这样一批特别的“大龄”学生,他们有的已在国内拥有资深工作经验,有的已成家立业,有的已在本行业小有名气,但他们都做出了一个共同的选择——跳出舒适区,辞职出国留学。

  • 2020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结束

    围绕科技抗疫的讲解内容不少,如新冠病毒的传播距离、火神山医院选址背后的科技之手、负压隔离医院、“救命神器”ECMO等人们关注的话题都成了选手们的参赛题。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