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发电厂:系列赛事掀起职工竞技热潮-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洛河发电厂:系列赛事掀起职工竞技热潮

安徽工人日报记者 魏如冰 通讯员 张灵丽
2020-07-14 08:05:56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安徽工人日报讯 拆卸、检查、测量、画图……7月10日上午,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大唐杯”阀门检修技能竞赛火热开赛,来自该厂检修专业的17名职工参赛。此次竞赛旨在以赛促练,进一步强化“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高质量检修意识,引导职工以一流的专业技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此项竞赛为该厂2020年职工技能运动会子项目,竞赛内容为DN10截止阀检修,以实操形式进行。现场裁判员全程跟踪选手操作,从阀门解体与组装、外观检查、阀盖垫检查、盘根检查、密封面与阀杆弯曲度检查、水压试验、文明生产等7方面进行综合考评。竞赛历时2天,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赛场上,选手们不顾天气炎热,一开赛就迅速进入比拼状态,纷纷亮出各自的“绝活”。只见他们小心拆卸、仔细检查,认真测量、画图,精细研磨,一会功夫就个个汗流浃背,但丝毫没影响选手的参赛热情,充分展现了大唐洛电员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不怕苦累、勇于挑战的良好风貌。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教育职能,进一步激发职工学练技能的积极性,助力打造精技能、善传承的职工队伍,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工会精心策划了2020年职工技能运动会活动方案,相继举办电厂化学、热工控制、焊工、集控值班员等9项厂级赛事。自5月下旬启动以来,平均10天一项赛事,在全厂迅速掀起了学知识、练技能、强本领的热潮,大力营造了练技修心、匠心筑梦的浓厚氛围。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 河北:支持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

    河北省扶贫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促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实现一人长期就业、全家稳定脱贫。

  • 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2.0版本上线啦!

    为学习新技能、掌握新职业,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期推出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2.0版本。目前,首批数字化管理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13个新职业在线培训资源已上线。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