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所市属高校公布“双培计划”,录取者可在中央高校“游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六所市属高校公布“双培计划”,录取者可在中央高校“游学”

2020-07-13 20:19:2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任敏

  被市属高校录取,可以到中央高校“游学”,这项自2015年起实施的“双培计划”受到北京考生欢迎。目前,首都医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6所大学已公布今年高招“双培计划”分区招生计划,六校合计计划招生434人,预计近期更多市属高校“双培计划”将出炉。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平交叉培养计划》,自2015年起,本市开始实施北京市属高校与在京中央高校双方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双培计划”。“双培计划”人才选拔计划列入北京市属高校高招计划,向北京各区投放指标。入选者考上市属高校,即可到在京中央高校“游学”。

  近期,多所市属高校已公布“双培计划”招生最新信息。

  首都医科大学公布,今年该校“双培计划”招生计划总数为62人,其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高精尖项目)各15人,对接学校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医学16人、中药学16人,对接学校为北京中医药大学。

  首医“外培计划”招生计划总数为24人,预防医学专业8人、护理学专业16人,采用国内培养与国外培养相结合的模式,对接学校为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和匹兹堡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透露,今年“双培计划”7个专业计划招生86人,分别为保险学(保险与风险管理)14人、金融学(金融与监管科技)14人,均与中央财经大学联合培养;法学(知识产权)16人,与中国政法大学联合培养;工商管理(商业企业管理)14人,投资学12人,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培养;广告学8人、传播学8人,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培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办官微公布,该校2020年北京“双倍计划”招生专业一共14个,招生计划总计201人,主要是热门的工科以及经管类专业,合作院校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从该校各个专业招生规模来看,通信工程的5G通信方向招生人数最多为24个,与北邮合作;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新型平板显示方向计划招收22人,合作院校为北理工;自动化专业的高精尖项目招生人数最少,为5人。

  北京联合大学今年“双培计划”有4个专业招收16人,专业包括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与北京林业大学联合培养。

  今年,北京农学院有4个专业招收45名“双培计划”学生,输送至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学习;专业包括园艺、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加工工艺)、林学(城市林业)和风景园林,学制为“3+1”模式,即前三年在部属高校,最后一年回到北京农学院,园艺和林学(城市林业)两个专业还免收学费。

  北京物资学院今年 “双培计划”在金融学(金融与监管科技)、电子商务(互联网物流)和物流管理3个专业招收24人,每个专业各8人;3个专业联合培养学校分别为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也是“3+1”模式。

  需要提醒的是,本市“双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B段普通类录取。最终计划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 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2.0版本上线啦!

    为学习新技能、掌握新职业,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期推出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2.0版本。目前,首批数字化管理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13个新职业在线培训资源已上线。

  • 户外招聘助力就业

    当日,哈尔滨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办大型户外招聘会,来自教育、医药等行业的150余家企业提供了超过800个工作岗位,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