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成全球教育合作新方向-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在线教育成全球教育合作新方向

2020-09-08 19:15: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7日电 题:在线教育成全球教育合作新方向

  新华社记者许缘 邓仙来

  杰西卡·沙罗克曼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名兼职英语教师。与其他教师不同,她通过一家中国网络教育平台在线教中国学生英语。自2017年11月以来,她教过的中国学生超过500人。

  在美国,像沙罗克曼一样通过网络教中国学生英语的人还有很多。数据显示,通过各类在线教育平台教中国学生英语的北美教师目前已超10万名。

  自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停课让网络教学需求激增,这也为疫情之下被迫待业或失业的美国教师提供了收入来源和生活保障。

  沙罗克曼说,她的月均课程量已从疫情前的85至100节增至150节,收入水平也相应增加。

  沙罗克曼所在的教学平台VIPKID联合创始人陈媛告诉记者,今年3月至4月,向该平台申请工作的北美地区教师数量大增,主动到平台网站递交简历的人数同比增长了4.6倍。北美教师不仅通过在线教学帮助数十万中国学生居家学习英语,同时还拿到了比以往更多的薪酬,减轻了疫情给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

  疫情洗礼下,在线教学成为全球教育界关注的发展方向。正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首次设立了教育专题展,参展厂商超过120家,其中在线教育企业是主力军。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在服贸会上表示,相对低成本、高效率、大规模的在线传播形式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打开了突破口,也为跨境教育提供了新渠道,有利于促进包括跨国网络教育、远程教育等教育服务贸易的发展。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与技能司司长安德烈亚斯·施莱歇尔认为,混合式学习现在非常方便,也为国际合作带来机会。

  陈媛表示,中国学生的英语学习需求巨大,她预计未来3年内,北美地区通过在线教育平台为全球学生上课的教师数量将超过100万名。

编辑:李学平

图片新闻

职教

  • 沪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明日开始报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0〕2号)等具体要求,2020年本市将组织开展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

  • 江苏今年普通高校高职录取工作今日开始

    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注册入学录取工作将于9月7日开始,共有66所院校参加。注册入学计划与统一录取计划的性质完全相同,其招收的考生,除录取方式不同外,在校待遇、毕业生就业政策以及毕业文凭等均与统一录取的考生相同。

评论

  • 基础教育期待更多英才

    这群拥有健全知识体系与扎实科研教研能力的年轻人,为何愿意成为扎根教育一线、陪伴孩子成长的中学教师?难道真的像社会上许多人传说的那样,他们只是为了留在北京,只是发展的跳板吗?

  • 核准高校就业率,统计方法也要改进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统计也不妨延长些时间,别给高校那么大的压力。对高校而言,在大数据时代,对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追踪,在操作上怕也不是什么难事。

资讯

  • 在线教育成全球教育合作新方向

    杰西卡·沙罗克曼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名兼职英语教师。与其他教师不同,她通过一家中国网络教育平台在线教中国学生英语。自2017年11月以来,她教过的中国学生超过500人。

  • 上海职称评审更重人才实绩

    《意见》出台以来,上海市严格落实“三评”改革意见,在科技人才职称评审中重点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以下简称“四唯”)倾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