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名中考生志愿遭篡改 嫌疑人被刑拘-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上百名中考生志愿遭篡改 嫌疑人被刑拘

2020-09-07 15:45:2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四川凉山西昌市警方破获一起恶意篡改中考志愿的案件。据调查,西昌某中学毕业生吉某某通过登录中考志愿填报系统,尝试输入密码成功后,篡改了上百名同学的中考志愿。目前,嫌疑人吉某某已被刑拘。

  西昌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在今年7月30日接到报警称,西昌市某中学有上百名初三毕业学生的中考志愿被篡改,而当时志愿填报已经停止,这些学生的录取、升学都将受到影响。西昌市公安局紧急抽调人员侦办此案,发现有人非法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警方立即展开追查,通过对中考志愿填报终端的摸排分析,锁定了涉嫌篡改考生志愿的终端,查证后发现终端为该校毕业学生吉某某使用。8月1日,民警在吉某某家将其抓获。

  经查,吉某某因自己成绩不好,升学无望,看到班主任发在微信群里的2020年度初三毕业生名单后,就通过手机登录凉山州中考志愿填报系统,尝试输入密码成功后,多次登录其他同学的账户,篡改志愿。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吉某某已年满18岁。

  随后警方对志愿填报系统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存在的验证机制漏洞等问题,对涉案单位进行行政处罚。而对志愿被篡改的学生,当地招生办特事特办,延长考生填报志愿时间,组织学校逐一通知考生本人修改志愿,确保考生顺利入学。

编辑:刘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沪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明日开始报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0〕2号)等具体要求,2020年本市将组织开展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

  • 江苏今年普通高校高职录取工作今日开始

    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注册入学录取工作将于9月7日开始,共有66所院校参加。注册入学计划与统一录取计划的性质完全相同,其招收的考生,除录取方式不同外,在校待遇、毕业生就业政策以及毕业文凭等均与统一录取的考生相同。

评论

  • 清退研究生有效,但不该成为常态

    据媒体报道,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发布“关于对部分超期博士研究生作出退学处理的公示”,并附有33名未联系到的拟作退学处理的博士生名单。

  • 别用奇葩校规带偏学校教育导向

    开学伊始,江西省南昌市洪都中学一份“22条班规”在网上引发热议。舆情发酵后,洪都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班规确实“过分了”,已责令相关教师进行整改,不符合教育理念的班规要删除。

资讯

  • 疫情下的开学季 中国留学生何去何从

    “所有计划都打乱了。”刚从中山大学毕业的宇宏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她去年9月和10月申请留学,然而,今年年初开始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随之而来的各国管控政策,让她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的规划。

  • 上百名中考生志愿遭篡改 嫌疑人被刑拘

    近日,四川凉山西昌市警方破获一起恶意篡改中考志愿的案件。据调查,西昌某中学毕业生吉某某通过登录中考志愿填报系统,尝试输入密码成功后,篡改了上百名同学的中考志愿。目前,嫌疑人吉某某已被刑拘。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