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家有宝宝,下班回家先做好这“三步”-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家长:家有宝宝,下班回家先做好这“三步”

2020-04-13 13:14:11

  单位复工,父母外出上班,孩子继续“宅家”生活。外出后回家,要怎样做准备,才能跟孩子接触?这成为家长们近期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对此,武汉儿童医院感染科负责人方玉蓉建议,不妨记住以下三个步骤,外出回家尽量规避风险:

  下班路上 保持距离

  下班路上记得要戴口罩,推荐步行、私家车或电动车出行。

  如果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途中注意环境和其他乘客保持距离。尽量不触碰车内设施,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除地铁外,可携带小瓶消毒剂,触碰公共设施后,及时进行手部清洁。尽量避免接触眼、口、鼻等部位。

  乘坐网约车时,提前电话与司机沟通好上车地点。尽量在后排落座,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不与司机攀谈。

  进门四小步 不能忘

  有条件的家庭,可将玄关处改造成“隔离缓冲区”,将外套、鞋子等与外界有过接触的衣物放置在该区域。如果玄关位置较小,也可将这些物品放置到阳台通风处。

  第一步:摘口罩 进门前摘口罩。用手勾出口罩的耳绳,不要触碰到口罩的外表面,将口罩摘下,挂在清洁、干燥通风处,或放入带盖的垃圾桶丢弃。

  第二步:脱鞋 外出穿过的鞋子脱下后,可放置于通风的门外或玄关,固定位置,更换干净的居家拖鞋。日常生活中,一般不需要对鞋底进行消毒。

  第三步:脱外套 根据不同的工作场景,对外套的处理也不一样。

  如果是去空旷人少的地方,外套脱下后晾在通风处即可;如果乘坐过公共交通工具,外套脱下后应翻转对折,让内侧朝外,放在玄关处;如果去过医院等高危环境,可参照说明书配置好含氯消毒液,浸泡后清洗所有衣物。

  第四步:洗手 最后,用洗手液、肥皂等清洁剂,在流水下彻底清洁双手,时长不少于20秒。

  处理随身物品

  特殊时期,外出尽量减少携带随身物品。必带的手机、钥匙、钱包等物品,出门在外尽量少拿出来。回家后,及时用酒精棉片擦拭清洁。

  如果顺路取快递,建议戴上手套后再接触包裹。可在楼下拆开,丢弃外盒,尽量不带快递箱回家。回家后可将消毒液喷洒在商品上,放置干燥处通风30分钟以上。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摘下手套,并用流水洗手。(记者王春岚 黎清 祁燕 唐智峰 通讯员高琛琛)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韩瑞敏

图说教育

  • 浙江:加强防控 安全复学

  • 校园里的“悄悄话”

  • 宅完家,体育课这样上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高校后勤线怎样织疫情防护网

    特殊时期,高校后勤如何适应战“疫”需要,及时调整平时运转的日常工作机制,构建一套行之有效、重点突出的应急工作机制。

  • 疫情的教育启示:世界需要行动者

    每一次,灾难总以极端的方式对人类的生存提出严峻的挑战。每一次,灾难也总以极端的方式迫使处于灾难中的人们淬砺意志,进而寻求灾难问题的解答。

名人坊

  • “武汉爸爸” 您依然在我们中间

    他们想起的是武汉市第十七中学副校长戴胜伟。2月初,武汉疫情严峻,一批批医疗队从祖国各地赶来驰援武汉。2月14日,得知当地组建援汉医疗队志愿服务团队时,戴胜伟第一个报名。考虑到他年龄偏大且身体状况不太好,组织上提醒戴胜伟慎重决定,他丝毫没有动摇,“我是党员干部,而且在学校一直分管后勤服务,对这个工作熟悉”。

  • “新国展”里的大学生“翻译官”

    3月10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以下简称“新国展”)启用作为入境人员集散点。“响应号召,守护国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33名师生志愿者驰援“新国展”,提供防疫语言志愿服务。疫情之下,“95后”“00后”大学生有着怎样的担当,一起读读他们的故事。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