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小游戏益心益智又益体-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亲子小游戏益心益智又益体

2020-04-09 07:58:54

  如何能在亲子运动中做到“益心、益智、益体”?今天为大家推荐几个科学而有趣的亲子小游戏。游戏内容由北京体育大学罗冬梅教授领衔的学龄前儿童运动指南研究团队提供,他们在幼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与运动健康促进领域已有15年的研究积累。

  游戏一:百发百中

  目标:发展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投掷动作技能和算数能力。

  道具:沙包(纸球)

  玩法:在墙上贴上一些大小不一的纸,纸越小得分越高。幼儿和爸爸、妈妈站在一定距离外,瞄准墙上的贴纸进行投掷。每人投掷5次,比比谁的得分更高。

  游戏二:夺旗子

  目标:发展幼儿多方位的移动能力和灵敏素质。

  道具:旗子(便签纸)

  玩法:爸爸、妈妈和幼儿面对面站立,将旗子插于腰部。双方想尽办法去夺取对方的旗子。

  游戏三:猜拳折报纸

  目标:发展幼儿在较小的接触面下维持身体静态平衡的能力。

  道具:旧报纸

  玩法:爸爸、妈妈和幼儿站在报纸上进行猜拳,输的一方须将报纸对折。反复进行猜拳后,直到其中一方无法稳定地站在报纸上为止。

  游戏四:纸筒接球

  目标:发展幼儿的手指精细操作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

  道具:旧报纸、乒乓球

  玩法:废弃报纸做成纸筒。幼儿将一颗乒乓球放入自己的纸筒中,通过摆动手臂将球传向对面的爸爸、妈妈的纸筒中,双方互相抛接球。

  游戏五:突出重围

  目标:发展幼儿的姿势控制能力、柔韧性和识图能力。

  道具:彩带、识图卡片

  玩法:把彩带粘贴在两侧墙面(椅子或沙发等物体)上,将客厅设计成一个逃脱通道。幼儿和爸爸、妈妈不能触碰彩带,比比谁先顺利逃脱。爸爸、妈妈可以在彩带上粘贴一些识图卡片,告诉幼儿获取某些特定卡片后才能逃脱。

  温馨提示:1,做游戏前,要先打开窗户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新鲜;用略为潮湿的拖布擦地,待地面干后再开始游戏。2,游戏过程中不要给孩子穿过多、过厚的衣服,避免孩子大量出汗。若孩子出汗较多,及时提醒孩子喝水,并在游戏结束后及时换上干爽的衣服。3,游戏时,家长要留意桌角、插座等物体,做好安全防护。4,不要在容易起尘埃、细毛的地毯、地面和床上玩耍。5,每次游戏时间控制在10至30分钟内,一天内可分多次进行。(实习记者 卓然)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戴着口罩拥抱自然

  • 安徽金寨:迎接高三学生复课

  • 贫困村的学生有了免费“网约课”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可领了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可以领取了。从4月8日起至4月30日,证书申领人可以到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证书。今年,北京将有7000余人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数创历史新高。因为疫情的原因,申领人需要网上预约领取时间,并在现场接受测温、核验个人防疫健康信息码后方可领取证书。

  • 北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每学期调整 确保公平公正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原则上每学年进行一次,每年9月30日前完成。每学期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市教委日前发布“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要确保认定公正,尊重和保护学生隐私,严禁让学生当众诉苦、互相比困。

教育论坛

  • 北京市教委:“北京高三4月27日开学”等信息不实

    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今日网上流传的“北京高三4月27日开学,六年级和初三5月11日开学,今晚开新闻发布会。”相关信息不准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今日无新闻发布安排。

  • 不甘人后开辟新篇

    瑞安市第十中学(以下简称瑞安十中),是一所有着历史文化底蕴的学校。由于城区东移、生源分流、课改考改及百姓对教育多元需求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新时代的开启和高考评价体系的根本转变。

名人坊

  • “武汉爸爸” 您依然在我们中间

    他们想起的是武汉市第十七中学副校长戴胜伟。2月初,武汉疫情严峻,一批批医疗队从祖国各地赶来驰援武汉。2月14日,得知当地组建援汉医疗队志愿服务团队时,戴胜伟第一个报名。考虑到他年龄偏大且身体状况不太好,组织上提醒戴胜伟慎重决定,他丝毫没有动摇,“我是党员干部,而且在学校一直分管后勤服务,对这个工作熟悉”。

  • “新国展”里的大学生“翻译官”

    3月10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以下简称“新国展”)启用作为入境人员集散点。“响应号召,守护国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33名师生志愿者驰援“新国展”,提供防疫语言志愿服务。疫情之下,“95后”“00后”大学生有着怎样的担当,一起读读他们的故事。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