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的孩子适合玩啥?试试有趣的沙包-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4~5岁的孩子适合玩啥?试试有趣的沙包

2019-09-10 08:59:59

  游戏目的: 4-5岁的幼儿已能适应一定的活动量和活动时间。家长可以将生活中常见的、适宜的物品开发成“运动玩具”,与孩子一起进行体育游戏。帮助孩子学会与不同物体的互动方式,灵活掌握控制身体的运动方法。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满足了孩子的探究欲望。

  准备材料:沙包。

  玩法一:夹包。家长和幼儿每人一个沙包,用双脚紧紧地夹住沙包,用力跳起来并将沙包甩出去。看看谁的沙包甩得最远,此项活动可以锻炼幼儿腿部肌肉的力量。

  玩法二:沙包游戏。家长和幼儿每人一个沙包,将沙包放在身体的某一部位(如:头顶、腋下夹、后背背等),然后进行跑、跳的活动,要求在跑、跳的过程中,沙包不能掉地上。此项活动发展幼儿动作的平衡和协调能力。

  玩法三:看谁投得准。先设置一个投掷目标,每人手里一个沙包,然后手臂弯曲在肩上,两脚前后分开,身体后仰,用力蹬地将沙包投向目标,看谁能打中。此项活动一方面可以练习肩上挥臂投准的方法,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幼儿的手臂力量,增强幼儿的目测力和动作的准确性。

  玩法四:踢包。家长可以在沙包的一端缝上一根长绳,活动时,幼儿手拿绳子的一端(没有沙包的一端),将沙包垂直悬空,移至身体前方,然后单脚踢包,最后看看家长和孩子谁踢准的次数多,谁就获胜。此项活动可以发展幼儿的平衡能力。

  文/刘朋(东城区卫生局第一幼儿园)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面朝大海,静待花开——青岛灵山岛学校张丽老师采访笔记

  • 太行山深处的教师夫妻

  • 92岁老教师和他的“深山补习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把专注做到极致的盾构大师

     在刘文眼中,盾构机就是个“机器人”。机器运转声是它的呼吸,外表的钢铁是它的骨骼,液压系统、风水系统是它的血液与内部循环系统,电气则是神经系统。

  • 长春市总举办供电行业技能赛

    9月4日,由长春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重工机电工委承办的长春市2019年供电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决赛落幕,从7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00余名职工上演“华山论剑”。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封莉容:敬畏教育 以爱传承

    封莉容是上海宋庆龄学校的校长、宋庆龄幼儿园名誉园长。18岁入党,从教39年,谈起孩子总是充满热情、神采奕奕,她觉得,自己“骨子里就是当教师的料”。

  • 最美教师 用生命影响更多生命

    危急时刻,她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却把危险留给了自己。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