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防疫产品研发人员扩招

2020-11-11 09:07:49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代丽丽)昨天下午,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走进农展馆,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这也是本市为了更好地在疫情期间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为这个群体举办的专场招聘活动。

  疫情发生之后,招聘活动大多转为线上,对于这场久违的现场招聘会,求职者和招聘者都报以极大的热情。前期已有800多名毕业生通过线上预约参会,还有不少毕业生直接来现场办理手续参加招聘活动。用人单位求贤若渴,招聘现场不仅有北京银行、自来水集团、北辰实业、纳通医疗等知名企业,还有与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契合度高、发展前景好的中小微企业积极参与,前后共78家用人单位提供1300余个就业岗位,满足毕业生们多样化、个性化的求职需求。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在农展馆举办招聘会,78家单位提供了1300余个就业岗位。记者 白继开摄

  很多企业的展位上并没有张贴招聘简章,而是贴着一张二维码,这就是“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推出的“京尤码”,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以通过互扫“京尤码”就能实现“一键”对接。企业扫码可以获知毕业生简历、认证数据等信息,毕业生扫码可以了解招聘岗位、单位介绍等。

  虽然2020年被毕业生们称为“最难就业年”,可实际上,记者发现,大多数毕业生非“无业可就”,而是面临多种选择,希望寻求更好的机会。

  “因为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肯定比往年差一些,但没到找不到工作的地步。”2020年的毕业生小尹学习的是电磁场与无线电技术专业,因为专业的稀缺性,在招聘市场上属于“独孤求败”的一类,“我在招聘会上,几乎就没见过同行,不存在什么竞争性。”其实,小尹已经在一家军工类的企业实习,手里还握着另外两家公司的offer,但他还想再转转,“如果有名气更大,待遇更好的单位,当然还是想去更大的发展平台。”

  北京易净星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代表表示:“我们公司在疫情之后研发了几款防疫产品,用人计划非但没有缩减,反而有所增加,这次来就是想招聘一批研发人员,满足我们新产品的开发和生产。”但是,招聘代表也感觉到,“今年招聘比往年更难些。”她告诉记者,往年在11月、12月,当年招聘的应届毕业生已经进入公司开始实习,人才算是基本留住了。但是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各家企业用自己的方式分散招聘,“战线”被拉得特别长,于是毕业生有了更多的时间去选择。“可能你费了很大力气招了一批人,但是真到入职的时候,来了不到一半。”

  这样的烦恼困扰着不少企业。记者采访发现,很多毕业生都像小尹一样,手里握着几份offer,仍在“骑驴找马”。他们求职时并没有太明确的目标,抱着有枣没枣打一竿子的想法,海投简历,然后一边工作一边寻找薪酬更高、发展前景更好的工作,一旦发现公司哪里不如意,比如离家远了点、工作累了点,甚至是附近吃饭的地方少等,都会干脆地辞职走人。所以“一直在招聘”成为不少单位人事部门的工作常态。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浙江推进城乡初中教育共同体建设

    浙江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初中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更加注重优质均衡发展的主目标,更加注重校长教师等关键要素配置,切实防止区域内名师资源过于集中在部分学校的现象。

  • 为青少年涵养“美丽心灵”(行与思)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日前印发,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进行了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教育部专门组织发布会,就文件进行解读。

评论

  • “蓝领”紧俏折射职场风向变化

    这几日,“蓝领”月薪过万的话题引发关注。有媒体报道,一位专门招聘“蓝领”的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给江苏一家电子厂招聘了月薪8000元的普工,工人刚到现场。

  • 微信群使用要安好节制“阀门”

    近日,用于家校沟通的微信群成了教育圈的热议话题。因微信群引发家校矛盾、家长与教师间矛盾的事件时有发生。这方面的新闻也时常引发社会普遍关注。

资讯

  • 辽宁严禁教师在微信群布置作业

    11月10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辽宁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要求”》,其中对于微信群布置家庭作业、家长批改家庭作业和超纲超进度教学等热点问题提出了措施,“十要求”即日起执行。

  • 亲子育儿:孩子长期发热要小心这些病

    发热是孩子成长的必经关卡,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曾经出现过不同次数、不同程度的发热。发热对机体的影响是双方面的,一方面,发热确实会让孩子感到不舒服。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