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跳舞,20余家技工院校现场炫技-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机器人跳舞,20余家技工院校现场炫技

2020-08-24 10:41:01 来源:齐鲁晚报

   第五届山东省技工教育成果展举行,线上线下超百万人围观 

  机器人跳舞,20余家技工院校现场炫技 

  

  ▲山东蓝翔技师学院烹饪刀功展示。记者 王鑫 摄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带来“鲜花打印机”,30秒就能将图文打印在花瓣上。记者 韩晓婉 摄

  

 ▲第五届山东省技工教育成果展,院校带来花艺展示。记者 陈文进 摄

  齐鲁晚报济南8月23日讯(记者 王小涵 韩晓婉 实习生 李馨雅)学一技之长,做大国工匠。8月22日,第五届山东省技工教育成果展暨招生咨询会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余家技工院校纷纷秀出自己的“看家绝技”,供观众现场体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主办。

  本届展会可谓亮点多多、科技感满满。例如,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不仅展示了酷炫的机器人舞蹈表演,还首次搬来“鲜花打印机”,仅需30秒钟即可把输入好的图文打印到花瓣上;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开来”由师生手工打造,此前曾分别参加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巴哈大赛和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获奖的两辆“战车”,引得全场驻足围观;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展示拉面绝活,抻出的拉面能穿针引线。超声波眼镜清洗、无人机等新技术、新设备齐亮相,现场还有花艺、糖艺、咖啡、茶艺等技能体验,吸引了不少考生及家长的关注。

  今年,在全省技工院校中,涌现出一大批拥有一技之长,在岗位上完成技术革新、带来经济效益,或成功自主创业、在吸引贫困劳动力就业和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毕业生。展会当天,现场揭晓2020年度齐鲁最具就业竞争力十佳技工院校、齐鲁最具就业竞争力卓越技工院校、齐鲁十佳技工院校就业之星榜单,并进行颁奖。其中,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济南市技师学院、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潍坊市技师学院、东营市技师学院、平度市技师学院、滨州市技术学院获评“齐鲁最具就业竞争力十佳技工院校”,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山东水利技师学院、聊城市技师学院、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山东新东方技工学校获评“齐鲁最具就业竞争力卓越技工院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现场搭建直播间,邀请到场院校相关负责人、招办老师介绍学院发展情况、王牌专业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冠军袁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优胜奖选手李华健在直播间分享“技能成才”的秘密。据不完全统计,展会到场及直播围观已突破5万人次,技能展示及院校访谈专题全网阅读量超百万人次。

  省人社厅职建处处长张龙介绍,全省共有技工院校181所,其中技师学院41所,高级技工学校34所,年招生15.1万人,专兼职教师3.3万人,技工院校数量和在校生数量都位居全国前列。目前,我省技工教育已与国际接轨,对标世界技能标准,校企合作紧密,实训经验丰富,培养的技能人才过硬,招聘市场供不应求,很多毕业生都面临多个岗位的选择,2019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7.86%。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问题探讨】探索联合办学模式,提高技能人才开发效能

    技能人才是人才强国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有必要探索符合现代企业人才选用需求和资源要素配置规律的技工教育联合办学模式,调动全主体要素,建立“现代技能人才开发联合体”,推动实现技工教育提质增效,最大限度增强技能人才开发效能。

  • 记者观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邱仙发成了单位里最年轻的技术能手。“订单式”人才培养让中职院校毕业的他有机会也有能力进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某下属研究所工作,名字从此与祖国航天事业相连。

评论

  • 高材生去基层是大材小用?

    最近几天,杭州市余杭区的一份招聘公示在社交网络上火了。不少网友质疑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去街道工作,会不会大材小用了?

  • 确保学业与防疫两不误

    全面复学之后,校园是人员密集的场所,防疫工作丝毫不可放松。有关部门和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共同答好这张特殊的考卷。

资讯

  • 高校疫情防控应更贴合师生诉求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最重科学精准,防控措施不要过度加码,以免削弱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意义。对此,可能需要高校积极回应师生的疑问,及时完善管理办法,根据疫情风险等级灵活施策。

  • 新高考政策下,如何选科报志愿

    面对中考和高考的升学压力,怎么确定学习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新高考形势下,如何帮助孩子进行生涯规划,科学填报志愿?高考有哪些升学通道,如何实现低分高就?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