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超八成应届毕业生留鲁-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山东:超八成应届毕业生留鲁

2020-08-21 10:16:32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魏海政)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以来,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年均保持在60万人以上,总体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其中留鲁毕业生比例保持在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态势,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留鲁率达到82.56%。

  据介绍,山东省委、省政府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就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和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创新政策措施,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服务保障,山东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的吸引力逐年提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呈现回流态势。其中,山东省“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招聘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生591名,“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累计招收博士后过万人。“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已吸引5000余名海外留学人才来鲁创新创业,引进高新技术项目3500多个、留学人员创办企业800多家。“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服务品牌吸引5200多名名校毕业生来鲁就业。

编辑:谷永光

图片新闻

职教

  • “学做创”让职教课堂活起来

    “我们的产品创新性地将数字图像技术应用于牙周疾病的临床诊疗,通过对探诊场景的智能可视化展示和处理,能大幅度提升患者体验和临床效率,市场前景看好。”

  • “金葵文化”涵养学子“向阳品格”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暑假期间,广西南宁上林县乔贤镇绿浪小学教室里回荡着清脆歌声,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圆梦使者”社会实践团队正在为山区留守儿童上音乐课。

评论

  • 研学游,更要“研学优”

    每年暑假,研学游都会迎来旺季。背上行囊,结伴去看看,已经成为许多孩子的假期标配,而各类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是非常受欢迎的目的地。不过最近,上海一家博物馆的声明引发了关注。

  • 体育若“卑微”何谈强健下一代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