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届校园戏剧大赛预赛开启 现场比拼+线上PK-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山东首届校园戏剧大赛预赛开启 现场比拼+线上PK

2019-11-11 10:11:17

  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山东省话剧院、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办,山东省青年表演艺术家协会、世博演艺承办的山东省首届校园戏剧大赛预选赛将在本周举行。自大赛启动以来,报名情况火爆,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济南、泰安、聊城、德州、滨州等市四十多家幼儿园、小学踊跃参与,在全省掀起戏剧表演热潮。

  儿童剧是深受孩子和家长喜爱的休闲娱乐方式,近年来,校园里的戏剧教育备受重视,已成为提升素质教育水平的有效方式,对儿童全面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在戏剧学习表演过程中,孩子们可以通过各种角色扮演、情景呈现,深刻感受经典故事、名著剧目的精髓,在立体沉浸的体验式教育中了解世界,感悟生活。

  据了解,本次大赛参赛剧目涵盖了经典名著、童话剧、校园剧、课本剧、寓言故事、戏曲等多种表现形式,内容丰富精彩、风格多样。目前所有参赛学校已进入备赛阶段,幼儿组预赛将于11月14日下午在山东世博演艺JN150实验剧场举行,小学组预赛将在11月17日下午在山东省话剧院小剧场举行。

  此次比赛评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本周预赛中,将由评审现场就剧目完整度、演员表现力、舞台效果、导演构思和原创剧目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现场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剧目以短视频的形式在齐鲁壹点APP进行专题推介,同时进入线上票选环节,最后综合线下评审打分和线上人气得票排名,评出进入决赛剧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对各轮比赛进行全程融媒报道,展现戏剧风采,记录精彩瞬间。

  决赛预计在12月初举办,线上线下结合、省会地市联动,打造一场高水准、高人气的比赛。届时所有进入决赛剧目同台竞技,并由专业评审团现场打分,评选出各奖项并颁奖,大赛结束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还将择期组织获奖及优秀剧目巡演,全面提升少儿艺术素养,将校园特色教育成果展现给家长及社会,让更多孩子及家长感受到戏剧的魅力。

  大赛报名即将截止,请还没有填写报名信息的学校扫描二维码在H5末页进行报名,同时可将剧目视频资料发至邮箱qlwbxqb@126.com。已收到预赛通知的学校请有序组织表演人员到预赛场地参赛,展示戏剧魅力,秀出自我风采。

  报名咨询电话:0531-85193136 85196137(王昕珂)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这所特殊幼儿园有27个“天使”

  • 多所高校将主题教育融入思政课堂

  •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雄安新区招聘会将于11月19日举行

    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河北雄安新区秋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将于11月19日在安新县崇文大街北段举行。

  • 冰心农家女校: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京郊冰心农家女学校的冰心学堂艺术展览开幕了,欢迎各位支持和参观。该校能坚持不懈辛勤耕耘21载,离不开社会各界对偏远地区女性教育事业的关爱和支持。”

教育论坛

  • 绝不让电子烟野蛮生长

    健康、科技、时尚……电子烟的商业广告经常与这些名词联系在一起,成为吸引年轻人的噱头。而据相关调查显示,中国电子烟的主要消费人群是15岁至24岁年轻人。

  • “用头环监控学生上课走神” 是在扼杀天性

    近日,浙江金华一小学应用监控走神的头环引发热议。这个硬件是一种脑机接口头环,可以检测脑电波,评判学生是否集中注意力,并给学生的集中注意力情况打分。

名人坊

  • “民工教授”蒋兴良:敲碎冻住电网的坚冰

    30余年如一日,常年在野外工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近日在重庆大学,科技日报记者见到了被大家尊称为“民工教授”的蒋兴良。

  • 赵纯均:管理的艺术

    赵纯均,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委员会管理学部召集人等。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