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开展集体协商参与式培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江苏省总开展集体协商参与式培训

2020-11-11 08:49:5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针对学员参与度不高、效果不佳等不足

江苏省总开展集体协商参与式培训

  中工网讯(记者王伟 通讯员林立兵)“经过我们小组讨论,大家认为当前集体协商工作面临以下5个难题……”近日,来自江苏徐州一家企业的职工代表将写满文字的白纸贴在教学白板上,面对学员详细阐述着小组讨论的结果。这是江苏省总工会在徐州举办的集体协商职工代表参与式培训中的一幕,来自徐州各地的工会干部、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和企业职工代表近60人参加培训。

  提升职工代表的协商能力,是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的重要基础。但从以往的培训方式来看,还存在学员参与度不高、效果不佳等不足。自2019年全国总工会和国际劳工组织在江苏常州举办集体协商职工代表师资培训班后,江苏省总权益保障部邀请省内集体协商培训领域有经验的老师,成立教学研究小组,集中备课,几经修改制定了具有江苏特色的参与式培训方案。

  培训借鉴了国际劳工组织参与式教学的一些先进方法,将学员分为8个学习小组,采用小组讨论式的课桌布置。培训中融入破冰、国际咖啡屋等一些参与式游戏,减少老师讲解的时间,增加学员讨论的频次,通过学员的充分参与提升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效果。两天的培训中,还设计了集体协商竞赛活动,组织学员根据给定案例开展集体协商竞赛,全面锻炼学员的材料分析、语言表达和技巧运用能力。

  据悉,江苏省总将在进一步完善培训方式后,在全省推广这种培训模式,努力打造一支会协商、善协商的职工代表队伍。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浙江推进城乡初中教育共同体建设

    浙江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初中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更加注重优质均衡发展的主目标,更加注重校长教师等关键要素配置,切实防止区域内名师资源过于集中在部分学校的现象。

  • 为青少年涵养“美丽心灵”(行与思)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日前印发,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进行了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教育部专门组织发布会,就文件进行解读。

评论

  • “蓝领”紧俏折射职场风向变化

    这几日,“蓝领”月薪过万的话题引发关注。有媒体报道,一位专门招聘“蓝领”的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给江苏一家电子厂招聘了月薪8000元的普工,工人刚到现场。

  • 微信群使用要安好节制“阀门”

    近日,用于家校沟通的微信群成了教育圈的热议话题。因微信群引发家校矛盾、家长与教师间矛盾的事件时有发生。这方面的新闻也时常引发社会普遍关注。

资讯

  • 辽宁严禁教师在微信群布置作业

    11月10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辽宁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要求”》,其中对于微信群布置家庭作业、家长批改家庭作业和超纲超进度教学等热点问题提出了措施,“十要求”即日起执行。

  • 亲子育儿:孩子长期发热要小心这些病

    发热是孩子成长的必经关卡,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曾经出现过不同次数、不同程度的发热。发热对机体的影响是双方面的,一方面,发热确实会让孩子感到不舒服。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