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启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启动

2020-08-24 20:16:00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助力脱贫攻坚 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启动

  央视网消息: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8月22日,“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系列活动——乡村好主播公益大讲堂”在山东省滕州市大宗村举行。讲堂以“网红直播个人IP打造与直播电商实战”为主题,为大宗村500余名“三农”领域人员进行了课程培训。

  

  本次课程通过农业农村部官网和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专题直播,直播当天的浏览点击量近百万人次,活动效果显著。充分发挥手机在发展农业生产、便利农村生活、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作为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活动之一,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将以“手机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为主题,大力推进手机应用与农业生产、经营和农村生活深度融合,围绕运用手机开展生产应用、产品购销、公益服务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活动,旨在让广大农民用好手机这个“新农具”,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问题探讨】探索联合办学模式,提高技能人才开发效能

    技能人才是人才强国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有必要探索符合现代企业人才选用需求和资源要素配置规律的技工教育联合办学模式,调动全主体要素,建立“现代技能人才开发联合体”,推动实现技工教育提质增效,最大限度增强技能人才开发效能。

  • 记者观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邱仙发成了单位里最年轻的技术能手。“订单式”人才培养让中职院校毕业的他有机会也有能力进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某下属研究所工作,名字从此与祖国航天事业相连。

评论

  • 教育的力量在于点亮人生

    有人说,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点亮的意义既在于打开封闭的视野,看到更远处的世界,也在于触动内心的潜能,释放出自我无穷的力量,去承担更大的责任。

  • 高材生去基层是大材小用?

    最近几天,杭州市余杭区的一份招聘公示在社交网络上火了。不少网友质疑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去街道工作,会不会大材小用了?

资讯

  • 高校疫情防控应更贴合师生诉求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最重科学精准,防控措施不要过度加码,以免削弱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意义。对此,可能需要高校积极回应师生的疑问,及时完善管理办法,根据疫情风险等级灵活施策。

  • 新高考政策下,如何选科报志愿

    新高考形势下,如何帮助孩子进行生涯规划,科学填报志愿?高考有哪些升学通道,如何实现低分高就?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