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校毕业生可参加专业转换培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辽宁:高校毕业生可参加专业转换培训

2020-08-20 15:08:32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刘玉)辽宁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将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重点群体,并决定组织高校毕业生进行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

  此举旨在减轻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造成的影响,同时培养新型高技能人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参加专业转换培训,辽宁将按每人每月不低于15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补贴直补培训机构。“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包括辽宁籍或在辽宁高校就读的外省户籍高校毕业生,2018年、2019年、2020年离校未就业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类毕业生,以及2021年毕业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

  培训专业包括工业机器人操作及应用、大数据开发、人工智能开发、软件系统操作、数字新媒体制作、物联网应用、动漫制作、室内装饰设计等13个专业,每人每年最多可参加3个不同专业转换培训。对通过初次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高校毕业生,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职招变了”传递积极信号

    就业前景好、学费低、升学途径多……这些正逐渐成为职校招生的“金字招牌”,学生和家长对职业教育的接受和认可程度也越来越高。

  • 深圳: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最高过万

    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办法》已于8月15日正式实施,新办法将补贴项目从原来的4个增加至9个;取消户籍社保限制,将全体劳动者纳入补贴范围;提高补贴标准,最高可达10010元。

评论

  • 铲除“全脑开发”伪科学土壤

    “全脑开发”之所以有市场,是利用了家长对孩子教育的焦虑心理。同时,也暴露出不少家长缺乏理性、科学的消费意识,如果在报班前先上网查查相关新闻信息,就不会为无知埋单。

  • 上个好幼儿园,怎么能不难?

    学前教育上公办园难、上优质民办园贵是全社会关注的教育问题之一,也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黑龙江毛入园率有较大增长,但学前教育短板却仍旧存在。

资讯

  • 海外求学,什么时候都不晚

    在留学生群体里,有这样一批特别的“大龄”学生,他们有的已在国内拥有资深工作经验,有的已成家立业,有的已在本行业小有名气,但他们都做出了一个共同的选择——跳出舒适区,辞职出国留学。

  • 2020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结束

    围绕科技抗疫的讲解内容不少,如新冠病毒的传播距离、火神山医院选址背后的科技之手、负压隔离医院、“救命神器”ECMO等人们关注的话题都成了选手们的参赛题。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