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办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海南省举办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

2020-08-17 10:40:2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举办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

  创新非遗传播平台 宣介海南文化资源

  为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自贸港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8月12日-15日,海南由省旅文厅主办,省委宣传部参与的2020年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在澄迈开班,对来自全省各市县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代表进行创新传播等方面培训,进一步助力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

  此前,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举办了“海南百名导游网络旅游宣介培训活动”,通过培训新媒体平台视频制作、在线直播等线上技能,结合线下环岛采风实操考核,让导游们丰富自身“素材库”的同时,掌握新媒体传播知识和技能,为海南旅游传播推介助力,取得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深化旅游文化新媒体传播宣介力度,培育我省“旅游文化双百达人”,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特别邀请字节跳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免费为海南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授课。课堂上,老师为传承人们讲解抖音运营之道、教授短视频拍摄技巧、展示非遗主题抖音作品,探讨非遗与抖音结合的优势,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的新途径。

  此外,非遗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培训也让学员们收获颇丰。大家表示,将按照文旅资源整体保护、整合利用、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聚焦文旅融合,弘扬工匠精神,创新传播方式,让非遗事业更有张力和活力。

  据悉,自2005年开展非遗保护工作以来,海南省已公布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82项,认定四批149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有市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355项,市县级代表性传承人729人。(记者 赵优 实习生 韦彦汐)

编辑:徐林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加快推进大学人才培养体系改革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高等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规模和数量上已处于世界前列。

  • 家长“神童情结”成就骗子狂欢

    记者在山西多地采访发现,一种打着“全脑开发”旗号的培训班,陆续在暑假来临前后恢复营业。培训方声称,其课程基于量子力学理论,能让孩子“蒙眼识字、过目不忘”。

资讯

  • 亳州市稳步推进女职工“阳光家园”创建

    8月11日上午,亳州市总工会到市公交公司5路车队首末站,指导女职工“阳光家园-心灵驿站”创建工作。5路公交路线,被称为“巾帼”路线,所有驾驶员均为女性。

  • 青岛聚焦教育热点问题“立改立整”

    节目播出后,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聚焦问题关键环节。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