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激励更多职工在创新创造中共享共赢-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辽宁:激励更多职工在创新创造中共享共赢

2020-09-11 15:16:06 来源:辽宁职工报

  葫芦岛新增16家市级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激励更多职工在创新创造中共享共赢

  辽宁职工报讯(记者刘然)记者9月10日从葫芦岛市总工会了解到,经前期申报、实地考核、专家评审,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的相关创新工作室获评葫芦岛市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每家将获5万元经费支持,较往年增加2万元。

  近年来,葫芦岛市总工会联合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下发《关于推进葫芦岛市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的实施意见》,在破格晋升职称,评选科技成果,优先推荐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荣誉,享受疗休养待遇,奖励创新工作室工作经费等方面给予合力支持。

  今年,共有31家单位申报市级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历时两周,对申报单位逐一调研指导、考核评估。经综合评估各单位创建过程、创新理念、成果转化和产生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等内容,23家单位进入创新成果评审阶段。最终,16家通过评审。

  截至目前,葫芦岛市共评选出省级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15家,市级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77家,在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技术革新、发明创造、技术攻关等方面作用凸显,带动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市总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将继续广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持续推出劳动竞赛活动和职工技能大赛,努力造就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激励更多职工群众在创新创造中共享共赢,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张文宏等11人获“最美教师”称号

    55岁的蒋春凌是浙江省诸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从事特殊教育已经34年。今年8月,蒋春凌被授予全国“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被誉为西施故里“最美特教教师”。

  • 擦亮“穗派名师”名片

    广州努力擦亮“穗派名师”名片,培养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对象72人,卓越校长培养对象770人,教育专家培养对象72人、名校长培养对象196人、名教师培养对象1772人,认定并培训市、区骨干教师1.2万人。

评论

资讯

  • 青银高速连续11年资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9月4日,青银高速2020年“河北高速 青春圆梦”助学活动在青银高速沿线的赵县范庄镇南庄村举行,对该村2020年高考贫困学子李宇慧进行了资助。

  • 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每人获奖10000元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日前开展了第三批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申报奖励工作。经自下而上、逐级申报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议和公示。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