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镇煤矿工匠学院“安全大讲堂”开讲了-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翟镇煤矿工匠学院“安全大讲堂”开讲了

丁益新
2020-06-09 07:57:08 来源:山东工会网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深入扎实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推进新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落实落地,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要求,该矿工匠学院“安全大讲堂”近日开讲了,学院邀请到山东煤监局鲁中分局李勇副局长,就煤炭行业健康发展存在的主要矛盾、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矿井水害防治技术等安全课题举办了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该矿工匠学院主任李昭亭介绍,学院聘请了全国煤炭行业的一些知名专家学者、劳模、工匠为特聘教师队伍,利用安培中心实训基地、职工大讲堂等阵地,构建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大师带教、网上互助学习“四位一体”的安全培训模式,今年“安全大讲堂”已经开讲17场,内容覆盖安全生产11个专业。

  “安全大讲堂”开讲的同时,该矿工匠学院利用“铸安翟煤”APP开通线上综合性网络培训平台,不仅让职工随时看到“安全大讲堂”的培训内容,同时还为职工学习各类安全法律法规、专业知识、会议精神、了解企业动态信息提供便捷。该矿还发布专业技术人员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职业技能提升等制作的培训课件,让职工可以一并在线上学习。

  通过“安全大讲堂”学习,该矿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促进了职工队伍素质建设的整体提升。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长春市小学部分年级学生返校开学

  • 北京:小学四年级、五年级学生返校上课

  • 西安幼儿园陆续开园

职教天地

  • 云端能学艺 “云培训”开启技能提升“新窗口”

    在互联网渗透率不断提升、用户付费习惯逐步养成、移动课堂提升用户粘性等催化因素下,职业技能“云培训”在疫情防控期间释放出独特活力。

  • 互联网培训帮你长本事

    近年来,职业技能培训成为帮助企业职工、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也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教育论坛

  • “云端增技” 稳岗赋能

    面向未来,若想彻底打通“职业教育”到“就业教育”的通道,提高“云培训”的社会认可度,还需要多方的携手合作。

  • 高考倒计时30天 高三学子冲刺理想

    “我希望能考上中央戏剧学院!”“我会努力,争取考出500+!”在距离2020年高考还剩最后30天的日子,武汉太平洋高中高三学生将自己的高考心愿写在纸上。

名人坊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