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干部进企,企业考评-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重庆永川:干部进企,企业考评

进驻期间的表现纳入年度考核成绩

2020-06-01 07:26:30 来源:工人日报

  重庆永川:干部进企,企业考评

  进驻期间的表现纳入年度考核成绩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这既是一次角色转换,更是一次思想历练。”重庆永川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陶薇在晨阳水漆永川基地项目上了一天班后感慨。通过进驻企业,她对企业经营的难处有了更深体会。近日,重庆永川区发改委、经信委、税务局等部门选派100名机关干部,两人一组,到该区50户企业报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

  据了解,这是该区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表彰大会暨机关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内容。其中“四帮”包括: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帮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帮企业落实优惠政策;帮企业完善发展思路。“一体验”是体验企业发展艰辛,查找自身服务差距。

  据悉,10月底前,永川千余名机关干部将分10批进驻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入驻干部要至少为企业解决1个困难问题,至少为企业成功对接一项优惠政策,至少要在生产一线岗位工作一天,至少为企业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撰写一篇体验报告。

  “进了企业门,就是企业人。”该区区委书记滕宏伟要求,派驻干部要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把企业的困难当自己的困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据介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区选择派驻干部的企业主要有两类,一是生产经营遇到较大困难的企业,二是推进缓慢的在建与新建重点产业项目。为确保选派干部用心用力帮助企业、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折不扣执行要求,干部进驻期间的表现由企业来考评,并纳入干部年度考核成绩。

  “进驻干部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重庆永信科技总经理高坤旭对《工人日报》记者说,这次进驻公司的区经信委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晓红是他“点名”要来的。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出台了大量惠企政策,刘晓红是涉企政策方面的专家,可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够政策,享受更多实惠。

编辑:韩瑞敏

图说教育

  • 广西:补齐教育短板 拓宽教育帮扶渠道

  • 银川小学低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 贵阳的小学开始陆续复学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黑龙江工会干部学院创办网上课程

    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从3月开始筹备网上教学,从选题确定到讲稿撰写、课件制作,先后推出“疫情下的劳动用工”“疫情下的劳动关系”等课程。

  • 想参加技能培训 去哪儿报名?有补贴吗?

    对于企业来说,受疫情影响停工期间,对各类企业自主或委托开展的线上培训,按规定纳入补贴范围。那么如果想参加技能培训,去哪儿报名?有补贴吗?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法官妈妈”陈海仪:帮四百失足少年走向新生

    “广州中院陈海仪法官用母亲般的关怀帮助失足少年走向新生。”这句话,出现在今年两会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中。被报告点赞的法官陈海仪,是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她正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审议这份报告。

  • 【追梦·我的奋斗】一个工地“菜鸟”的蜕变

    在中建三局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施工现场,一个皮肤黝黑、笑容朴实的90后小伙,正顶着烈日指挥工人施工,他就是苏长远。当问及工地生活是否辛苦时,他笑称:“青年人不怕吃苦,怕的是年轻的时候没苦吃。”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