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筹25万余个就业岗位-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武汉将筹25万余个就业岗位

程墨 邹永
2020-04-26 09:41:25

  关注2020大学生就业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邹永宁)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武汉日前出台22项举措,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拓宽新路径。

  武汉各类国有企业将从新增岗位中拿出不低于60%的岗位,专门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并不得随意毁约,不得将本单位实习期限作为招聘高校毕业生入职的前置条件。调动中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吸纳就业积极性,对吸纳两年内毕业的高校毕业生,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并按单位实际缴费金额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挖掘企业就业潜力、多方筹集高薪优岗,全年筹集就业岗位25万个以上。通过完善校企共享平台和推行网上招聘服务等方式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武汉还将扩大面向武汉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募规模,将“三支一扶”岗位增加至500个。将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建设范围扩大至事业单位、高校、各类创业园区和基层社区,新建实习实训基地300家、就业见习基地100家以上。支持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设立见习岗位。落实武汉市青年见习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1年每年分别组织高校毕业生见习5700人。扩大该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招聘规模、畅通基层岗位招聘渠道、及时公开招聘信息等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创业项目资助最高可达30万元。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郑鑫

图说教育

  • 重庆巫溪:学知识 助脱贫

  • 香港中学文凭试即将开考

  • 河北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应及时摸底师生身心健康状况

    为更好帮助各地师生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学习,今天,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向全国中小学校提出十条指导建议。

  • 浙江湖州:40万学生收到开学“心理大礼包”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40万名中小学生收到来自该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心理大礼包”。全市分批开学时间确定后,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调适好开学复课心理,该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进行心理调查问卷。

教育论坛

  • 让“复学第一课”更富营养

    “我握着患者的手,靠近他的耳旁说‘不怕,有我们,相信我们’……”4月7日,在江西南昌外国语学校的“复学第一课”上,南昌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赵琳通过校园广播,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和战友的援鄂战疫故事。

  • 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要“三性并举”

    我国学校普遍比较重视毕业年级的心理疏导,激励学生以自信的心态备考。今年毕业年级学生的心理状况更加复杂,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是“急学生之所急”。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