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总启动百场劳动竞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银川市总启动百场劳动竞赛

2020-04-23 07:34:28

  中工网讯(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李爱红)“预备,开始!”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整齐站立着的一排年轻人,迅速冲到机器跟前,放件、启动、停机、取件,动作规范娴熟……这是记者近日在宁夏力成电气集团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的劳动竞赛场面,这样的场面最近陆续出现在银川各地的车间和工地。

  据了解,4月上旬,银川市总工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在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宁夏隆基乐叶公司等地设立5个主赛场,启动了“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百场劳动竞赛活动。

  本次劳动竞赛围绕银川“十大产业”建设及全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生产建设实际,以技术技能提升为导向,强调“干什么比什么”。百场劳动竞赛将覆盖参赛职工16余万人。截至目前,全市已开赛38场,涉及建筑、修路建桥、高端装备制造、数控加工等30多个领域200多个工种的比赛项目,覆盖职工8.4万人。

  据悉,银川市近年来已通过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十佳五小”创新成果竞赛评比,培育“凤城工匠”300多人,评选表彰“凤城工匠”“金牌工人”38名,命名授牌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86个。下一步,市总将依托“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及“十大产业”,分期分层次在高精尖行业、系统行业和传统行业开展全市互联网+、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等“六比一创”重点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携手同心 珍爱地球

  • 北京:高三年级举行试开学演练

  • 战“疫”英雄进课堂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青少年模式”怎能形同虚设?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指出,多家一线直播平台的“青少年模式”与一般模式并无实质差异。青少年用户仍可通过输入密码、切换账号等方式延长在线时长或进行各类网络消费,引发各界关注。

  • “特殊的毕业求职季,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接到徐工集团人事部的电话录取通知,江苏大学机械学院2020届毕业生梁瑾松了一口气。梁瑾应聘的是该公司的计划调度岗位。“我学的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应聘岗位偏管理一些,但同时也能够用到专业知识,对于女生来说非常合适。”梁瑾对这个岗位十分满意。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