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农商行“助学兴教”资助64名大学新生近20万元-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山西一农商行“助学兴教”资助64名大学新生近20万元

2019-08-28 08:21:50

  26日晚,屯留农商行举行“助学兴教”公益活动,对当地64名优秀及贫困大学新生进行爱心资助,现场发放助学金19万元。 杨倩 摄

  中新网长治8月27日电 (李庭耀)“我还清楚地记得,三年前的初秋,8月26号晚,刚刚步入高中的我和班里的同学们一同参加了当时的金秋助学晚会。”26日晚,今年考入厦门大学的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学生呼晓径在当地“助学兴教”公益活动上说。

  当晚,屯留农商行举行“助学兴教”公益活动,对当地64名优秀及贫困大学新生进行爱心资助,现场发放助学金19万元,帮助他们圆“大学梦”,此外,还为14名优秀班主任教师发放7.7万元爱心奖励。

  屯留区副区长郝晓英寄语受助学子:“各位同学,要深刻感受来自咱们屯留大家庭的温暖,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各自的大学校园里奋发图强、追求卓越,‘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或携笔从戎,守护家国平安;或回馈家乡,在基层组织中施展才能。”

  2015年,屯留农商银行在改制时发布“屯力”爱心工程公益基金,每年选择一个捐赠主体,以县域内孤、残、失学儿童以及屯留县域内生活困难道德模范为主要捐助重点,逐步扩散到其他弱势群体。目前已累计发放爱心基金150余万元,有1150余人次受益,其中资助师生306名、总金额达95.5万元。

  “希望各位同学在外学习的这几年,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不懈奋斗点亮自己的精彩人生。”屯留农商银行董事长郭茂林说,作为地方本土金融机构,屯留农商银行将义不容辞承担起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绿茵少年

  • 尽享拔河欢乐

  • 民俗课堂欢乐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 中国选手获团体总分第一

    当地时间8月2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闭幕。中国选手团体总分位列第一。

  • 补锅匠许师傅

    补锅匠走村串巷地谋生活。他挑着一副旧担子,一头是一方矮小的风箱,一头是一只粗涩的竹筐,竹筐里放两三把锤子、几斤煤块、一堆碎铁片、四五块手掌大的碎布。

教育论坛

  • 六省市高中9月启用统编教材

    昨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语文、历史、思想政治三科的国家统编教材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即9月份起,率先在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海南、辽宁六个省市普通高中的起始年级投入使用,其他省市也将在2022年前全部使用新教材。

  • 工匠精神 国之瑰宝

    已有110年的话剧,是诞生它的那个时代的一面镜子。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