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锦绣绿都公司协商谈出“亲子假”-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陪同中高考、参加家长会,职工都有了“板上钉钉”的假期

北京锦绣绿都公司协商谈出“亲子假”

还达成支持职工加入互助保障计划、提供加班餐、女职工孕期保护等制度协议

2019-08-28 07:15:14

  

  中工网讯(通讯员马超 记者郭强)陪孩子参加中、高考,参加家长会等,均可享受“亲子假”——这是北京锦绣绿都园林绿化公司集体协商为职工新谈出的福利。8月22日,北京市平谷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组披露了这一集体协商实例。

  据介绍,北京锦绣绿都园林绿化公司于2013年成立,现有9个管理职能岗位职工42人,7个管护大队林地管护人员1143人,管护区域覆盖9个乡镇,管护面积为42469.18亩。企业承担着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测报、“一区两带”绿化工程等。

  今年,该企业在完善工会建设及集体协商建制中,把深化“四必谈”4+N集体协商作为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的根本举措大力推进。工会在职工中开展集体协商宣传培训、摸底调查、互动交流后,把收集上来的5件职工“心事”列为协商的5个议题。劳动关系双方经过充分协商,就5个议题达成包含5项制度在内的协议。该协议经企业职代会审议通过。

  建立企业职工陪护子女中、高考休假,参加家长会等亲子活动休假制度。为了让企业职工在中、高考期间安心陪护照顾参考子女,企业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需参加家长会等亲子活动的职工,按照实际考试、活动天数,给予职工亲子活动休假待遇。

  建立企业职工加入互助保障计划制度。为了减轻职工医疗负担,企业每年保障职工至少参加一项互助保障计划,为在职职工交纳住院医疗互助保障保险,每人每年56元。

  建立企业职工加班餐制度。把职工加班餐制度化,约定“因职工外出作业在上午11点半之前不能及时回单位用餐,可以在当天由部门负责人向综合管理部申请加班餐,并由综合管理部通知企业食堂管理员预留;因工作需要,在工作时间以外需要加班的,可在当天填报加班餐申请单,上报综合管理部,由综合管理部通知企业食堂管理员准备加班餐”。

  协商还达成了女职工孕期保护制度,约定“对怀孕7个月以上(含7个月)的女职工,不安排工作时间内驾驶车辆外出公务”。

  此外,建立企业合法保护职工利益人事管理制度。在该制度中,将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参与建章立制作用及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监督作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尽享拔河欢乐

  • 民俗课堂欢乐多

  • 童眼观生态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济南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引导企业按照职业资格(技能)等级建立技术津贴制度,支持企业建立首席技师制度和高技能人才特殊津贴制度。”日前,济南出台《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

  • 经济学硕士返乡务农 乐当现代职业农民

    2012年,薛强从西安工业大学毕业,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原本可以跳出“农门”的他,毅然放弃了城里的工作机会,回到农村,成为一位农民。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