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成长,北京师范大学“张萌青年成长基金”成立-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助力青年成长,北京师范大学“张萌青年成长基金”成立

2019-07-08 13:11:22

  2019年7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张萌青年成长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圆满举办,这标志着青年就业、创业培养模式与高校合作进程将全面开启。中关村立德青年领导力创新发展基金会理事长、LEAD立德领导力创始人、青创智慧科技董事长、北京师范大学企业家校友会副会长张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吾龙,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张萌青年成长基金”将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完成以下使命:

  一、青年领导者种子班

  挖掘高校有潜能,有自我驱动力愿意为自我成长付诸行动的未来青年领导者,构成北京师范大学青年领导者种子班。

  二、种子班培养模式

  1.开设青年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课程(线上及线下课程,学分制),由立德领导力(LEAD)知名企业家导师智库联盟成员为高校青年授课。

  2.开设青年就业创业能力竞赛,通过竞赛选拔优秀者。

  3.开设青年自我管理能力提升陪伴营,通过对大学生自我管理的全面引导、陪伴,助力其成长为一名高效的自我管理者。

  三、就业创业服务

  通过课程学习成果,链接包括导师企业竞争力岗位开放的就业机会,以及青创智慧科技提供的青创客平台创业项目等为青年提供就业创业岗位对接。

  四、张萌奖学金

  “张萌青年成长基金”捐助100万元作为奖学金,奖励优秀同学。

  张萌是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校友,知名畅销书作家,立德领导力的创始人,2019年度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18年度北京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北京教育新闻人物。当被问及为什么要首站捐助北京师范大学时,她表示自己感恩于母校的培养与帮助,在懵懂时期,通过“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塑造其价值观;淳朴的校风引导她踏实认真的行事风格;教育教学领域的研究,为她打磨了创业的原动力与思考。 2013年至今,已是第六年,张萌坚持初心,坚持利他精神,助力青年实现就业创业能力升级。从线下到线上,从国内到海外,服务青年、政府、企业,高校。目前服务群体已经达到1300万人。此外张萌希望通过“张萌青年成长基金”为母校培养更多助力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未来成长成才后,继续回馈社会,形成正能量的闭环。

  中关村立德青年领导力创新发展基金会简介:

  中关村立德青年领导力创新发展基金会(简称立德基金会),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以促进青年提升领导力为宗旨的非公募基金会。每年,由立德基金会发起,中关村立德青年领导力科技创新中心主办的立德创业营、青年大会、立德大学、青年领导力讲坛,又忙又美励志女性人物选拔比赛等品牌深受青年的喜爱。

  2016年10月25日,北京市认定慈善组织名单共51家“立德基金会”成功入选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中加学校2019年毕业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 安置区里的小课堂

  • 合肥:暑期普法课堂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