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员和农民工同场竞技-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一企业开展劳动竞赛有“传统”

管理人员和农民工同场竞技

2019-07-04 15:53:0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世光)6月,中建二局四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工会开始筹划今年劳动竞赛的有关工作。尽管每一年的劳动竞赛主题不一样、项目有区别,但是一个不变的内容是,参赛人员中既要有一线的农民工也要有项目管理人员。

  爱达·九溪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任晴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在项目部举办了机电穿线比赛,经过管理人员和农民工同场角逐,农民工兄弟以碾压的态势拿下胜利。”

  作为管理人员代表参赛的项目部机电经理李岩庆告诉记者,在比赛中他蹲了一会儿腿就酸得受不了,尽管输了比赛,但是窥一斑而知全豹,能够了解到农民工兄弟在日常工作中是怎样的艰辛,“这也警醒着我在以后的工作中遇到问题要放平心态,先去了解他们的难处,而不是单纯地用进度、标准来苛求他们。”

  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闫雨昇告诉记者,各个项目每年都会举办劳动竞赛,每年也都会安排这样的环节,毫不例外,几乎每一次输的都是管理人员代表队。但是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提高技能的同时,管理人员与农民工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分公司通过为农民工搭建提升职业技能的学习驿站,为农民工传授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有的还在更高级别的劳动竞赛中获奖。

  在去年举行的黑龙江省第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工种决赛中,爱达·九溪项目部农民工代表苑志伟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代表黑龙江省亮相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工种总决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职业体验 乐享暑假

  • 外来工子女入学报名“最多跑一次”

  • 期末乐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儿童画里难见儿童,谁之过?

    首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日前在京落幕,781件出自幼儿至初中年龄段孩子的作品分别在时代美术馆和恭王府博物馆展出。

  • 根治录取骗局 需多方共同努力

    录取骗局不是件新鲜事。仿佛有生长规律一样,每逢中高考结束后,就是他们最活跃的时期。近日,教育、网信、公安三部门梳理汇总了历年来涉及考试阶段的谣言,提醒广大考生高考录取特殊渠道不可信。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