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在舟山举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在舟山举行

2019-06-26 09:44:13

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在舟山举行
国际劳工组织、新加坡两大海员工会首次派员观摩

  中工网浙江舟山6月25日电 (记者郝赫)海风吹扬起赛场五色彩旗,“嗨呦!嗨呦!”水面上传来合力划桨的整齐呼号;“加油!加油!”岸边是观众激昂的鼓劲呐喊——6月25日“世界海员日”这天,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在浙江舟山拉开帷幕。

  以“培育航海工匠,助力交通强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办,舟山市政府、浙江海事局承办。为期4天的赛程中,来自全国航运企业及航海院校的43支代表队共486名选手将参加9个项目的比拼,其中包括港澳台海员工会组织的5支代表队。据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加坡两大海员工会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等首次派员观摩赛事。

  作为庆祝第九个“世界海员日”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本届大比武设置了海上操艇、船舶应急避碰、海员铁人三项等9个项目。与往届竞赛相比,此次比赛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强调团队合作精神,赛程安排更加紧凑,激烈程度大大提高。

  “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海员同台竞技,是希望在海员队伍中掀起‘学知识、学技能,用知识、用技能,比知识、比技能’的热潮,展现当代海员风采,弘扬海员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关心海员,支持航运业更加和谐、稳定发展。”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负责人表示,比赛将根据竞赛成绩排名,对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我国是海员大国,现有注册海员超过70万人。海员在建设海洋强国、海运强国、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促进海运业发展、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发挥着主力军作用,高素质的海员队伍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为全面提升海员综合素质,自2011年起,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在舟山举办5届。8年来,这项赛事日益成为弘扬“爱国、进取、敬业、奉献”的海员精神,促进我国在海员领域的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更在全社会营造了有利于海员队伍健康发展的环境。

  据介绍,为进一步丰富比赛内容,今年还将举办海事服务产业投资洽谈会、国际海员服务及产业发展论坛、船舶企业外籍船员技能嘉年华等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又是一年毕业季,难说再见,不说再见!

  • 广西龙胜: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 盘带传射“写”作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秦皇岛举办中小学教师教学竞赛

    由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人社局主办,市教科文卫工会承办的该市第一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日前举行。5月初,秦皇岛市多个部门联合制定《秦皇岛市第一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

  • 武汉市第21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由武汉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该市第21届职业技能大赛日前启动。本届大赛以“庆祖国华诞·与军运同行·展职工风采”为主题,比赛项目分为“一类”“二类”两种类型,“一类”为通用性、综合技能项目。

教育论坛

  • 如何过好暑假是一道必答题

    近日,扬州一位家长向媒体表达烦恼:从往年经验来看,假期里的孩子,贪玩好睡,不认真学习,不好好做作业,长时间上网、看电视、打游戏……这样的孩子,这样一个暑假怎么得了。

  • 对“高考骗局”应有进一步深入解析

    要有效防范和打击这一类骗局,关键要加强对高考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宣传,让考生和家长普遍知晓高考考试和录取环节的规则与流程,知晓高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肃性和国家打击“高考腐败”的铁腕举措,从而打消考生和家长走“特殊渠道”、搞“钱学交易”的侥幸心理。

名人坊

  • 胡宗胜:他为190名贫困生引来百万助学金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胡宗胜开始为传递爱心奔忙。2010年春,胡宗胜得知,山东爱心助学组织正在省内寻找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作为资助对象。他觉得这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因为多年的乡村教学实践,让他看到了不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窘迫的生活。

  • 温静:感人心者,莫先乎情

    对于这位永远如春风般的老师,同学们这样描述:温老师平实谦和的话语中散发出一种让人亲近的力量,轻松愉悦的课堂上传递着一种坚定向上的力量;她是一位良师,也是一位益友,我们是思想交流,更是心灵沟通;她鼓励我们追寻梦想,也陪伴我们一路成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