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场“吸粉”的技能大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新闻特写】一场“吸粉”的技能大赛

2019-06-10 07:42:38

  “我觉得我比他们速度都要快,码得都要好。”近日,在湖南常德市桥南物流园内,一场有“门槛”的职业技能大赛,让装卸工张师傅好生羡慕,“我要赶快加入工会,这样我也可以上场跟同行一比高下了。”

  当天,由常德市鼎城区总工会和鼎城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办的叉车工和货物码花职业技能大赛开锣。这两个是物流行业常见的工种,比赛不分年龄、不论性别,但要求参赛者必须是工会会员。

  “我们一方面激励职工练技能、提素质,一方面还要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鼎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胡新军说。

  桥南物流园是湘西北地区最大的物流园,入驻的企业有120多家,从业人员2000多人。2018年11月,在区总工会指导下,物流园完成了工会联合会的组建,目前已有会员300多人。

  如何吸纳更多职工入会?这是摆在鼎城区总工会和鼎城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面前的首要问题。

  “把竞赛现场放在物流园内,就是希望更多的从业者知道工会、了解工会、‘看见’工会,现场‘吸粉’。”鼎城区总工会副主席徐广郁笑着说。

  活动筹备之初,区总工会担心,才300多名会员,报名的人能有多少?没想到,因为工会前期在物流行业的影响力,技能竞赛的通知一发到物流园,报名的火热程度超出想象。“不到1天时间,就有超过100人报名。为了保证竞赛活动有序进行,我们只能控制报名人数。最后共有39家物流企业的143人分别参加了叉车工和装卸工技能竞赛。”徐广郁说。

  记者注意到,当天,现场观众比参赛队员人数还要多。很多物流园里的从业者都放下手中的活儿,聚集在赛场边,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竞赛进行中,就有不少物流企业向鼎城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何哲武打听组建工会的事了。

  在技能竞赛颁奖前,鼎城区总还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给物流园里新组建的6家基层工会及13家工会小组授牌。“用这样的仪式让企业员工真切地感受到工会就在身边。”用何哲武的话来说,“仪式感很重要。”(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方大丰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曾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伞之艺

  • 撑起儿童权益保护伞

  • 学习垃圾分类 培养环保意识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素质教育在盘锦: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和打造高效课堂

    记者日前在盘锦市委宣传部安排下,采访了兴隆台区兴隆中学、大洼区田家学校、盘锦市魏书生中学、大洼区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而当日盘锦市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传递出的一个重要理念:教育就是帮助人养成良好习惯。

  • 山东2019夏季高考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52人

    山东2019年夏季高考于6月8日顺利结束。山东省教育厅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据初步统计,该省在考试中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52人,其中,违纪16人、作弊36人,对违纪考生将给予取消该科目成绩的处理。

名人坊

  • 张海霞:希望更多人能勇敢一些

    张海霞,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微机电系统和微能源技术研发工作,先后参与二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 谢华安院士: 稻田里的“守望者”

     6月初,位于福建沙县、尤溪、建阳等地的育种基地试验田内,一大批来自三亚福建南繁基地新培育的最新水稻品种和几千份育种材料正在插秧。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