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企业建“六有”爱心哺乳室-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兰州一企业建“六有”爱心哺乳室

百余名背奶妈妈告别尴尬

2019-05-28 07:11:4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通讯员张林)200多名员工,平均年龄31岁,女性约占一半,爱心哺乳室的投入使用,让兰州同兴智能公司的百余名职场妈妈彻底告别了哺乳烦恼。员工李婷婷高兴地说:“这里各种设施、用品一应俱全,对于我们这些哺乳期的职场妈妈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兰州同兴智能是国网甘肃电力科源集团的子公司,该公司在做好信息通信运维服务支撑主业的同时,积极开拓电网业务智能化等新兴业务领域,员工普遍工作节奏快、竞争压力大。

  去年以来,同兴智能的许多年轻妈妈遭遇了“集体烦恼”。为满足职场妈妈们的需求,彻底解决背奶妈妈的尴尬,公司工会按照“六有”标准为女职工打造了一个私密、舒适、安全的哺乳环境。“六有”标准具体为:有干净整洁、私密的空间;有“爱心哺乳室”名牌;有可供休息的桌椅或沙发、茶几;有纯净水、电源插座;有冰箱、空调、电热水壶、小药箱;有母乳喂养贴心小贴士。“爱心哺乳室”在“五一”节后投用,成为送给职场妈妈们的节日礼物。

  女职工们认为,不仅哺乳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也借此传递出“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理念,为职场妈妈营造了温馨的企业环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一双“拾荒手” 多彩村娃梦

  • 高校校园雨中迎来考生和家长

  • 怀柔百名青少年共祝祖国70华诞绘画活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校园欺凌、虐童……织密法网才能更好地保护孩子

     今年2月,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透露,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今年将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是该法继2006年和2012年之后的第三次修改。

  • 研学有道

    2013年国务院发布《国民休闲旅游纲要(2013—2020年)》,提出要在中小学逐步推行研学旅行,2016年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将研学旅行纳入课程规范。研学需求日益丰富,研学供给正启航帆。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