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工会请职工“号脉”职工之家建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灌南工会请职工“号脉”职工之家建设

已收集职工建家建议680个,落实到位570个

2019-05-27 14:02:46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德平 陈勤)“这台钢琴是公司征求职工之家建设意见时,采纳我的建议并购买的。”5月17日,江苏灌南县经济园区韩梅服饰公司技术员孙明放下设计图纸,走进公司职工之家,坐在钢琴前弹奏起《茉莉花》。没多久,有了创作灵感的他又返回工作室。不一会儿,一件新作品出炉。据悉,这个案例是灌南县总工会请职工“号脉”职工之家建设,满足职工个性化需求的一个缩影。

  灌南县总认为,满足职工个性化需求,按照职工意愿建设职工之家,是激发职工参与建家积极性的有效途径。为此,县总从今年起推动企业工会广泛问计职工,发动企业工会开展“五个一”活动。

  据了解,“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会议,广泛动员职工参与建家活动;组织一次参观,由企业工会牵头,带领职工参观本企业和周边企业建设得比较好的职工之家,增强职工对建家的感性认识;发放一份表格,由企业工会印制职工之家建设征求意见专用表格发给职工填写;落实一次公示,县总要求企业工会就职工关心的建家需求问题在公司进行一次公示;做好一次反馈,根据职工的需求,研究建家的结果等,通过有效形式反馈给提出建议的职工,确保职工的意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孙明喜爱钢琴,觉得服装设计可以在音乐中寻找灵感,公司采纳他的建议并在职工之家添置钢琴。在他的影响下,公司有6名青年在工余时间也开始学习钢琴弹奏。

  新旺电子的职工大多是坐在焊接台上装配电子元件,职工们希望职工之家添置一些眼部和腰部按摩设备。职工唐玉亮收集同事们的意见向公司提出建议,公司吸收唐玉亮参与设备采购和后期的运行管理,在职工之家添置6台眼部按摩器和5台腰部按摩器。

  为确保企业职工之家建设取得实效,灌南县总在县内主流媒体上开辟《职工之家建设进行时》专栏,宣传先进做法,畅通职工信息通道。此外,县总还督促企业工会及时解决职工关心的建家问题10多个。

  天美家居公司职工希望职工之家接上网线、添置电脑,起初公司认为这些与企业生产联系不密切,落实不及时,职工将意见反映到县总,经协调督促终于落实到位。职工们工余时间到职工之家上网查资料,不仅促进技术革新,也丰富了业余生活。

  目前,灌南县企业工会已收集到职工提出的建家建议680个,落实到位570个。按照职工的意愿建家,激发了职工以厂为家的热情,全县企业职工进行技术革新120多个,开发新产品40多个,平均每月节本增效500多万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一双“拾荒手” 多彩村娃梦

  • 高校校园雨中迎来考生和家长

  • 怀柔百名青少年共祝祖国70华诞绘画活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山东把技能人才评价权“放”给企业

    为在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上深化“放管服”改革,山东省人社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的实施意见》,在全省范围内试点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

  • 无锡成立职工思想引领新探索联盟

    5月23日下午,无锡国联集团4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由江苏无锡市总工会发起的“无锡市职工思想引领新探索联盟”在这里正式成立,同时“新时代 新思想 新宣讲——无锡市职工思想引领新实践”活动首场开讲。

教育论坛

  • 校园欺凌、虐童……织密法网才能更好地保护孩子

     今年2月,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透露,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今年将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是该法继2006年和2012年之后的第三次修改。

  • 研学有道

    2013年国务院发布《国民休闲旅游纲要(2013—2020年)》,提出要在中小学逐步推行研学旅行,2016年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将研学旅行纳入课程规范。研学需求日益丰富,研学供给正启航帆。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