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首家企业基地落成-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首家企业基地落成

2019-05-25 08:01:33

  中工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郝赫)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首家企业基地今天在中建二局制造基地正式落成,同时举行了“大国工匠高凤林工作法培训班”开班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工人出版社落实全国总工会“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资源优势,开展技能培训”的要求,探索建立为产业工人提供“线上+线下双向链接”智慧学习社区的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将充分利用工会出版的知识资源和作者资源,积极推进工匠精神传播和工匠技能传授,构建集在线教育、思想引领和技能课程开发、协作式学习社区于一体的交流平台。大国工匠在互联网平台开班授课,广大产业工人结合自身岗位需求在平台上拜师学技,通过线上学习、直播交流、集中面授、实操评点等方式构建互联网智慧时代的新型师徒关系,聚焦解决生产一线的难点疑点问题,聚焦开拓产业工人的创新思路和方法。

  大国工匠高凤林表示,期待更多技术工人加入到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开展更多技术经验交流、创新思维培养、技能比武、工匠微课堂等活动,切身感受技术匠人的风采和专注技艺的品格,成长为技能精湛、精益求精的工匠人才。

  成立仪式上,向高凤林拜师的中建二局焊工李红波十分激动地说:“学习社区将为我们提供持续学习、终身学习,展示自我、学习交流、提升技能的平台,也为不同企业的工友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

  今天,“中建康乐焊工培训班”同时举行了结业典礼,初出茅庐的培训班学员通过培训考核,获得了专业技能合格证书。这是中建集团精准扶贫甘肃康乐县的举措,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共同致富”的目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爸爸妈妈,我长大啦!

  • 梁俊,用美好的方式将诗带回乡村

  • “我们的午餐会上网”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广告进校园”亟待监管

     据报道,针对四川一幼儿园为孩子颁发的奖状上印有补钙广告一事,当地教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幼儿园未收取广告费,目前已要求其收回涉事奖状。

  • 实现创新发展,科学普及不能落下

    每年一次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即将落下帷幕。在过去的几天里,一批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与人们见面。被展示的既有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嫦娥四号探测器这样“高大上”的科技成就,也有“氧健康舱”“爬楼神器”这样“接地气”的创新成果。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