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保证高中生8小时睡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保证高中生8小时睡眠

2020-11-13 09:07:58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主要减负政策和规定包括: 1、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2、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4、除高中毕业年级,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进行补课。(记者熊琦)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职业教育,各国政府持续发力

    不同国家的职业教育体系各有特色。日本在精细化方面下足功夫,比利时既重视现代教育又保留古老传承,德国牢牢守住双元制模式,波兰多管齐下加快发展一度沉寂的职业教育……

  • 参与孩子学习过程,家校不是对立面

    近日,山东潍坊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局发布的《潍坊高新区学生作业规范“十要十不”》提出,辖区内学校应对作业进行分类批改,不得出现只有学生自评或互评,或者要求家长代批阅作业的现象。

评论

  • 叫停“家长批改作业”是守住师道底线

    在当下,教育教学手段虽不断出新,但至少在目前的情况下,批改学生的作业仍然是为师为教之道的最低底线之一,仍然是师道和教道的基本内容之一。

  • 就业见习服务可以更有品质

    毕业两年内未就业大学生申请就业见习时,见习岗位不得设门槛;因疫情中断见习,可以相应延长见习补贴期限。

资讯

  • 云南:大中小学将开设劳动必修课

    云南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普通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并将把劳动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作为评优评先、高一级学校录取的重要参考。

  • “订单式”职业教育受欢迎

    11月10日,河北省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老师指导航空乘务专业学生练习礼仪动作。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