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地震宝宝的新学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幻灯

【图片故事】地震宝宝的新学期

2020-04-15 08:16:40

  这是4月3日拍摄的兰军生格一家的合影。

  就读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红旗小学的兰军生格迎来了新学期。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学复课,兰军生格和同学们又回到了整洁明亮的教室。

  2010年玉树地震时,兰军生格的父亲周格生格、母亲尕吉和哥哥都被压在了倒塌的宿舍楼下面,两个小时后被救出。面临生产的尕吉几经周折,情况危急,后来在兰州军区总医院医疗队的帮助下,尕吉的第二个孩子——兰军生格于4月26日顺利出生。“兰军生格”这个名字有着深刻的意义,兰军的意思为兰州军区,生格的意思是狮子,兰军生格的父母希望他能健康成长,不忘恩情。

  据了解,10年来,玉树藏族自治州累计投入20亿元实施各类教育项目,实施“15年免费教育”政策,教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4月3日,放学后,兰军生格走在回家的路上。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4月3日,兰军生格在教室内回答老师提问。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4月3日,兰军生格在学校练习关于玉树抗震救灾十周年的演讲。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4月3日,兰军生格上课前跑回教室。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4月3日,兰军生格在老师帮助下准备关于玉树抗震救灾十周年的演讲。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4月3日,兰军生格的爸爸辅导兰军生格和哥哥写作业。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4月3日,兰军生格在家中与哥哥交谈。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4月3日,兰军生格(右一)吃晚饭时和家人交谈。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4月3日,兰军生格在家吃晚饭。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4月3日,兰军生格在家写作业。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韩瑞敏

图说教育

  • 北京:高三年级举行试开学演练

  • 战“疫”英雄进课堂

  • 北京十二中高三年级演练开学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特殊的毕业求职季,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接到徐工集团人事部的电话录取通知,江苏大学机械学院2020届毕业生梁瑾松了一口气。梁瑾应聘的是该公司的计划调度岗位。“我学的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应聘岗位偏管理一些,但同时也能够用到专业知识,对于女生来说非常合适。”梁瑾对这个岗位十分满意。

  • 高校专家建议毕业生——要正确定位调整期望值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宁夏共有37000余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同时,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毕业生还在观望阶段,没有投递简历。

名人坊

  • 乡村教师坚守“麻风村”30余载 见证昔日“禁区”蜕变

    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的大山里,有一个偏僻的村子——落松地村。这里曾经是“麻风村”,没有名字,外人避而远之。直到农加贵来到这里成为一名小学教师,他给村子带来名字,也见证了这里的蜕变。

  • 用“心”守护卫生热线的医学生袁婧怡

    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大三学生袁婧怡至今仍每天紧盯疫情进展。“我曾是一名青年防疫志愿者,如果有需要,我还愿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说。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