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寒假课堂”非遗传承迎新年-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幻灯

浙江慈溪:“寒假课堂”非遗传承迎新年

2020-01-14 11:17:15

  1月13日,两名苗族小学生(前排右一、右二)和同学在农民画画家朱碧云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画农民画。

  当日,浙江省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联合朱碧云农民画工作室,开展“星星点灯大课堂”寒假首次活动。在慈溪市横河镇文化中心,20多名包括当地儿童以及壮族、苗族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内的小学生们在农民画画家朱碧云和志愿者的指导下,了解并学习农民画的由来和画法,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迎接农历新年。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将在寒假期间组织多次“星星点灯大课堂”,开设科学实验、非遗文化、书画艺术等主题课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假期。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月13日,小学生在学画农民画。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共3页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河北邢台:生肖剪纸迎新春

  • 江西婺源留守儿童“五彩手印”寄深情

  • 小朋友幼儿园里学习安全知识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21年,“轮椅红娘”和她的“虹桥热线”

    她从小脖子以下失去行动能力,却身残志坚,创办全国首条由残障人士自费办理的为残障人士交友、征婚咨询的免费热线“虹桥热线”。

  • 容子洲:从普通店员成长为高级技师

    今年32岁的容子洲来自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宾亨镇容村,从2008年开始到广州打工。在这10多年间,他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一步步从一名普通的眼镜店营业员,到国家一级验光技师、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而如今,他已通过广州人才引进政策成功落户,成为了一名新广州人。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