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考体育考试取消因参加运动竞赛获奖的免试-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陕西:中考体育考试取消因参加运动竞赛获奖的免试

2020-11-06 09:32:18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冯丽)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公布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方案,明确从2021年起,考生因参加各级各类运动竞赛获奖的免试全面取消。

  根据该方案,陕西中考体育考试采取过程管理评价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方法,体育考试内容由平时考核和统一考试两部分组成。平时考核由体育与健康课考核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版)测试组成。

  该方案将体育考试成绩满分由50分提高到60分,统一考试成绩由原来的“35分”修改为“45分”。将平时考核分值向体质健康测试进行适度倾斜。平时考核成绩15分,由原来的“体育课成绩9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6分”修改为“体育与健康课成绩6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9分”。在统一考试项目类别不变(仍为4个项目)的基础上,在篮球技能中增加了“全场运球”。增加了缓考考生的类别(女生特殊生理期和考生临时伤病)和缓考手续办理要求。

  此外,该方案明确,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统一考试的考生,可以申请缓考。缓考的考生必须在进入考场前办理缓考手续;除因临场伤病外,考生进入考场后,不得申请缓考。从2021年起,考生因参加各级各类运动竞赛获奖的免试全面取消。

编辑:刘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即将启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于11月8日至14日举办。

  • 内蒙古赤峰市职业教育探新路

    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脱节、德育教育缺失、发展方向单一,这也是社会高度关注职业教育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

评论

  • 家长和教师应成优质合伙人

    近日,江苏一位家长在自己发布的短视频中大呼:“我就退出家长群,怎么了!”根据视频内容,学校教师要求这位家长批改作业、辅导功课。而家长认为,自己承担了本该属于教师的工作,退群是对这一问题表示不满。此事经媒体报道后,一时引起热议。

  • 落实“青少年模式”需家长与平台协同配合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日前发布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受访未成年人使用过短视频,初中学生用过短视频的比例更高。未成年人如何看待短视频的内容?数据显示,29.7%的未成年人认为多数短视频内容低俗,31.4%的未成年人认为短视频采用的青少年模式用处不大,54.9%的未成年人赞同14岁以下使用短视频应征得父母同意或有父母陪伴。

资讯

  • 规范民办教育不能只靠督查组

    虚假宣传、非法招生致学生无学籍;违规收取高额费用;部门监管缺失、办学性质审批混乱……近日,国务院督查组公布了周口市天立学校的诸多违规操作,引发舆论关注。

  • 陕西:中考全面取消因运动竞赛获奖的免试

    陕西省教育厅印发《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方案》,2021年起,中考全面取消因参加各级各类运动竞赛获奖的免试。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