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百年老校传承国学文化有实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青海百年老校传承国学文化有实招

2020-11-06 08:56:56 来源:中新网

  图为湟源县城关第一小学旧校门。 祁增蓓 摄

  中新网西宁11月5日电 题:青海百年老校传承国学文化有实招

  作者 祁增蓓 文思睿

  “忆江南,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一首《忆江南》古诗词朗诵打破了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城关第一小学的寂静。

  湟源县城关第一小学坐落在历史久远的丹噶尔古城中心。清朝乾隆十一年(公元1746年),该校前身海峰义学和丹山义学成立,光绪十三年(公元1887年)两所义学合并成立海峰书院,后经7次校名变化,于1949年10月正式更名为湟源县城关第一小学。

1 2 3 4 共4页

编辑:刘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内蒙古赤峰市职业教育探新路

    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脱节、德育教育缺失、发展方向单一,这也是社会高度关注职业教育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

  • 职业技能大赛竞技艺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保康县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县的50多名选手参加了制茶、雕刻、烹饪、导游、砌筑5个项目的比赛。

评论

  • 落实“青少年模式”需家长与平台协同配合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日前发布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受访未成年人使用过短视频,初中学生用过短视频的比例更高。未成年人如何看待短视频的内容?数据显示,29.7%的未成年人认为多数短视频内容低俗,31.4%的未成年人认为短视频采用的青少年模式用处不大,54.9%的未成年人赞同14岁以下使用短视频应征得父母同意或有父母陪伴。

  • 网络教育应树牢“用户思维”

    “打卡积分竟然与休假外出挂钩,那我忘记天天打卡是不是就不能休假了?”“积分有高就有低,凭什么积分高者就优先享受外出、休假的权利?”……近日,某连队开展“网络教育入连”活动,决定将某款网络教育APP的阅读积分和打卡制度纳入量化评比,本是为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引导官兵加强自主学习教育,结果却引来差评。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