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多管齐下帮扶困难职工-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云南省总多管齐下帮扶困难职工

2020-11-03 08:46:5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云南省总多管齐下帮扶困难职工

全省困难职工由4年前的7.1万户骤减为2513户

  中工网讯(记者陈昌云)10月30日,记者从云南省总工会了解到,2016年以来,云南省总通过入户调查、精准识别回头看、专项攻坚户户清、延请第三方核评等措施,培育出助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祥云样本”“红河经验”等,使全省的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户数从2017年的7.1万户骤减为目前的2513户。

  据云南省总工会法律和维权工作部部长张泽平介绍,云南省总近年来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方面坚持“高位推动、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客观评估”。这其中,高位推动是指在省委、省政府、省总的高度重视下,全省各级工会利用现有的党政工政策资源,最大限度服务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横向联络人社、民政、住建、教育等政府职能部门,合力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和精准施策是指组织1000多位干部职工开展对困难职工的精准识别回头看,对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家庭逐一全面复查清查和精准识别。

  此外,云南省总坚持问题导向,延请第三方对帮扶工作成果进行核查评估,并通过第三方核查评估,掌握实情,推动对存在问题的整改。

  云南省总还出台“1+10制度文件”助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其中,“1”是指《云南省总工会等8部门关于进一步落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相关政策的通知》;“10”是指《云南省总工会关于印发<云南省总工会关于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长效机制的意见>等8个文件的通知》以及《云南省工会困难职工技能培训促就业管理办法(试行)》等。

  截至目前,云南省各级工会共投入9亿多元资金,对在档困难职工实施30多万户(次)的生活救助、2.5万多户(次)的子女就学救助、1.3万余户(次)的医疗救助,还对7.8万人(次)的困难职工实施技能培训、就业咨询、就业指导。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职业技能大赛竞技艺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保康县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县的50多名选手参加了制茶、雕刻、烹饪、导游、砌筑5个项目的比赛。

  • 永州职工读书分享会10万人线上线下联动

    永州市总工会在这里举行“湘悦读·工力量”职工读书分享会,演绎精准扶贫路上的人文关怀,也让10万瑶乡人线上线下联动分享“知识的力量”。

评论

资讯

  • 烈士子女等两类人群可享20分加分

    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今天启动。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高考报名时,浏览器建议使用IE11、360极速浏览器、谷歌浏览器。

  • 山东:设立学生“视保员”强化青少年防近

    山东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学生视力保护制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