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销毁近万涉野动物死体及制品-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销毁近万涉野动物死体及制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3-28 08:16:16

  图为销毁涉野动物死体现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摄

  中工网讯(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张楠)为充分彰显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决心,3月25日,由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公安厅主办,省森林公安局承办的“保护野生动物共筑生态吉林暨集中销毁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及其制品仪式”,在白石山林业局辖区举行。当天,采取无公害降解方式,共集中销毁近年来收缴的各种野生动物死体7740只、制品2035件。

  保护野生动物是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持续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近三年来,共破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468起,刑事处理589人,收缴各类野生动物死体36350只,解救放生活体3000余只,收缴虎骨、犀牛角、象牙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6592件,涉案总价值达5亿余元。

  吉林省林草局副局长、省森林公安局局长郭石林表示,接下来,森林公安作为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生态资源的主力军,将持续保持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乱捕滥猎、非法交易、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为打击重点,扎实推进“十大行业乱象整治”专项行动,确保生态资源安全。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