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头的新故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老码头的新故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1-11 07:28:17

  

  在码头上谋生十多年的惠学静,是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一名货车司机,他常形容自己的工作“枯燥无味”。

  远洋而来的船舶停靠在岸边,惠学静在指令下靠船等待集装箱吊装至自己的车上,再按照指定线路将集装箱运至堆场,这是他每天需重复10小时以上的流程。

  遇到大船卸货,甚至连中午饭也要在车上解决,快餐盒里随便扒拉几口就得继续工作。

  十多天前,惠学静的“工作体验”彻底变了。

  经过系统的安全培训,他成了一名港口智能电动集装箱牵引车(简称“无人集卡”)的后备安全员,双手被无人驾驶技术完全解放出来,车辆根据预定的指令自动行驶装卸集装箱,惠学静只需保障车辆安全即可。

  “下一代人再也不用干我之前的工作了。”这个40岁的山东汉子说。

  图为天津港(集团)煤码头公司智能集控中心,工作人员远程操控现场作业。新华社记者白佳丽摄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