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冰川科学考察取得新进展-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江源冰川科学考察取得新进展

来源:新华网
2020-11-03 19:17:50

  科考队员正在测量记录钻取的冰芯(10月31日摄)。新华社发(党黎姣 摄)

  新华社西宁11月3日电(记者白玛央措)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了解到,10月31日,三江源冰川科学考察分队在黄河源区阿尼玛卿冰川积累区顶部海拔近6000米的钻取点,成功钻取一支总长度为170米的高质量山地透底冰芯。

  科考队员正在钻取冰芯(10月31日摄)。新华社发(党黎姣 摄)

  第二次青藏科考队队长、中科院院士姚檀栋表示,冰川是地球冰冻圈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青藏高原是除南北极之外全球冰川分布最广泛的地区。冰芯作为高分辨记录全球变化的重要研究载体之一,可反映气候环境自然变化信息,更是人类活动对气候环境影响的环境档案,能高分辨率记录不同时间、尺度、区域乃至全球气候环境变化过程。

1 2 共2页

责任编辑:张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